本館粉絲專頁

TwBsBall:編輯討論區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7年7月28日 (五) 21:14由Bones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社群討論主頁 | 編輯討論區 | 哈拉留言版 | 版權信息 | 刪除投票 | 投票中心 | 社群聚會 | 歷來討論紀錄區 | 聯絡管理員


這裡是本站有關頁面編輯/社群管理的討論區,大家有什麼問題都可來這裡提出,以增加社群的互動性與凝聚力;每天上站除了按「最近更改」外,也按一按「編輯討論」。至於其他問題(如球隊、球員動態,賽事觀感,球迷心聲 ... 等)可到哈拉留言版提出。因受限於維基語法,請以連續文字加上標點符號留言,勿用每句空行的新詩體,以免版面混亂,敬請配合!無論使用者註冊與否,留言完畢請記得簽名喔!如需參閱以往討論內容,請移駕至歷來討論記錄,感激您的參與!

目次

有關各隊隊史的紀念性紀錄

  • 最近翻箱倒櫃把過去收藏的歷年職棒年鑑拿出來,編輯各隊歷年歷史。或許是才疏學淺,也可能是土法鍊鋼,就這樣用一指神功慢慢按,把年鑑當中的資料補進各個頁面。在這裡想請問大家一個問題,有關各隊隊史頁面上的"紀念性紀錄"中,勝場和全壘打的資料是要做成表格形式,還是打算像我在第一金剛隊隊史那樣一個個打進去?想問問大家的意見。--Jiashyan Yao留言詢問。
  • 補充詢問,請問如果要做成像興農牛隊隊史這樣的型式,表格欄寬可否再增加?總覺得很多表格中的姓名或日期被分開成兩行導致列高變大,個人感覺浪費了右方空白區間有點可惜。
  • 不知道您是打算增加什麼內容呢?因為要調整的話就勢必要所有球隊隊史頁面都動,所以想先詢問一下。還有「很多表格中的姓名或日期被分開成兩行導致列高變大」的意思,我並不是很明白呢。--Bones (討論) 2017年7月28日 (五) 21:11 (CST)

刪除頁面

請問可以幫我刪除這個頁面嗎?感謝! 張宸睿

關於2017年第四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團體成績及中華隊球員投打成績

  • 不好意思,因為2017年第四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打完有一段時間了,然後團體成績也出來一陣子了,之前Good Boy有在這邊問過有沒有人可以接,結果沒有任何回應,在這裡想要再次請求各位有沒有人可以接下這塊,逐場賽況我全部補完了,剩下團體成績還有中華隊球員投打成績,希望有寫過這部分的人可以把它接下來。這裡可以查到資料:請點此--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5月12日 (五) 00:56 (CST)

元年~四年要加進去嗎?

元年至四年要加進去台灣大聯盟三振王嗎?一樣標示灰底者為非授獎對象。--Disd412 (討論) 2017年4月29日 (六) 07:47 (CST)

TML 投球紀錄 元年:李麥克/酷必可 187K 二年:李麥克 182K 三年:渡邊久信 201K 四年:渡邊久信 169K 資料來源:台灣棒球資訊網

  • 覺得該列入,中華職棒的三振、安打王也都有列入未頒授對象--滷味 (討論) 2017年4月30日 (日) 03:27 (CST)
  • 覺得有必要就放上去啊,三振王我前陣子有補了吧?--Bones (討論) 2017年5月14日 (日) 23:29 (CST)

台北球場紀念賽

  • 最近在整理台灣大聯盟資料,找到了2000年當初舉行台北球場的紀念比賽,覺得這比賽蠻需要記錄的創了20世紀台北棒球場回顧接力紀念賽頁面,不過很多資料都找不到,我已經把網路上能找的資料都丟上去了,還請大家多多幫忙補齊這個頁面。--滷味 (討論) 2017年4月14日 (五) 13:05 (CST)

早期甲組成棒相片

  • 我在批踢踢棒球板向板友ironie取得了[1][2],共12張相片的使用權。相片均為中職成立前的甲組養樂多棒球隊味全成棒隊兄弟飯店棒球隊榮工成棒隊等隊伍的球員照片,拍攝時間約在1987~1988年間。不過球員姓名仍待考,所以想請各位幫忙補充一下。--Bones (討論) 2017年4月11日 (二) 16:07 (CST)
  • 第二張味全是吳復連吧哈哈哈,這張也太瘦--滷味 (討論) 2017年4月11日 (二) 16:12 (CST)
  • 版權擁有人ironie表示,照片出現的球員有:李居明、黃平洋、林琨瑋、林琨瀚、羅國璋、陳義信、謝長亨、廖敏雄、吳復連、張耀騰、張見發、李仲弘,可供參考。另外ironie表示已經不記得第一位養樂多34號球員(似乎沒有加入職棒),以及單獨一張[3]的養樂多戴眼鏡球員之姓名,這是比較麻煩的部分。--Bones (討論) 2017年4月11日 (二) 16:15 (CST)
  • 簡單做了對照表,如果知曉就麻煩請填上或修正。--Bones (討論) 2017年4月11日 (二) 16:29 (CST)
照片順序 球員名
01 未知
02 吳復連(左)、張見發(右)
03 張耀騰
04 李仲弘(左)、羅國璋(右)
05 黃平洋
06 李居明
07 廖敏雄
08 林琨瑋
09 陳義信
10 謝長亨
11 林琨瀚(左)、張見發(右)
單獨 未知
  • 5應該是黃平洋--銷牽筆基 (討論) 2017年4月11日 (二) 16:33 (CST)
  • 9是陳義信嗎?看起來是陸光球衣--竹板凳 (討論) 2017年4月11日 (二) 17:21 (CST)
  • 透過版權擁有人ironie大致補完,就剩下未知的那兩位囉。--Bones (討論) 2017年4月11日 (二) 18:43 (CST)

教練新增分類

  • 目前館內已有美國職棒總教練、中華職棒總教練,那是否也有可能新增韓國職棒總教練、日本職棒總教練的分類呢?--Good boy (討論) 2017年04月10日(一)11:51 (CST)
  • 另外館內也有台灣旅日教練、台灣旅美教練,那是否也有可能新增美國旅台教練、美國旅日教練,或者是日本旅美教練等的分類呢?--Good boy (討論) 2017年04月10日(一)11:52 (CST)
  • 有「日本旅美教練」的分類喔!裡頭有包括白井一幸等四名教練在內,至於其他的分類我認為應該要新增。--ICHIRO SUZUKI (討論) 2017年04月10日(一)13:01 (CST)
  • 這應該沒什麼爭議,就加吧。--Bones (討論) 2017年4月10日 (一) 16:29 (CST)

韓國獨立聯盟

  • 參考連結,看到新聞說韓職今年要成立獨立聯盟,那這部分要添增到哪比較合適,館內目前還沒有該頁面。--Good boy (討論) 2017年04月07日(五)18:57 (CST)
  • 先掛在韓職二軍底下的子分類如何?--Bones (討論) 2017年4月7日 (五) 21:52 (CST)

野豬BOARS棒球隊

  • 痾...這個頁面有蠻多問題的,有誰可以涉入一下嗎?--ALL (討論) 2017年4月4日 (二) 13:42 (CST)
  • 這個頁面還滿好笑的--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4月5日 (三) 17:17 (CST)
  • 改了,把它莫名其妙的格式全移掉。本來亂做管理員看到可以依規定直接砍掉。不過這種堅持要做的砍來砍去很麻煩,擺著看了又很痛苦,只好幫他們改正確格式,反正一年射後不理被砍就沒理由了。--Archi (討論) 2017年4月6日 (四) 23:29 (CST)

參賽名稱

  • 這次甲組春季聯賽的名單,嘉義大學以嘉義市的名稱來報名聯賽,只是覺得感覺有點攏統,我個人認為在這裡維基館應該就用嘉義大學棒球隊就好,之前嘉義大學是以嘉義諸羅山來報名參賽 連結。想問看看其他人的意見。--Good boy (討論) 2017年3月30日(四)19:59
  • 嘉義市來編輯。請按編輯看內文。--Archi (討論) 2017年3月30日 (四) 23:42 (CST)
  • 我覺得還是直接寫嘉義市就好,內文用「嘉義大學棒球隊|嘉義市」這樣,畢竟參賽的隊伍就是嘉義市這個名稱,沒道理這一隊就是嘉義大學所以就只用原名,如果是這樣的話那贊助名稱也應該要全部拿掉。會這樣說就是因為嘉義市政府贊助與提供資源給嘉義大學[4],所以實際上跟富邦公牛、美孚巨人等之類的贊助是相同的。--滷味 (討論) 2017年4月8日 (六) 03:00 (CST)

模板:各國職棒

  • 模板:各國職棒敘述職業聯盟,中國已去掉、那是不是菲律賓、古巴、歐洲等國都該去除,因為都屬業餘規則比賽。馬克 (討論) 2017年3月26日
  • 各國職棒模板之前曾想過要怎麼重新排版,但怎麼弄都不妥。而那個洋將是筆基大砍的,可能要詢問--Good boy (討論) 2017年03月26日(日)00:05(CST)
  • 我有看你的試作日本野球機構=日本職棒應該不用區分國外組織。馬克 (討論) 2017年3月26日

頁面問題

  • Willie Romero中信鯨隊球員未到任洋將,麻煩恢復。馬克 (討論) 2017年3月26日
  • Willie Romero我有問題,這裡未到任應該是指已經簽約但沒有來的,我看歷史紀錄他根本只是邀請他來春訓而已。--Archi (討論) 2017年3月26日 (日) 00:04 (CST)
  • 嗯,查到了,2008年01月的新聞只是相中該球員希望來台,那些許跟臺灣有關系頁面留不留。未到任部份國內球員是不是比照。馬克 (討論) 2017年3月26日
  • 這誤刪到了,已恢復--銷牽筆基 (討論) 2017年3月26日 (日) 22:57 (CST)

韓職

個人頁面的TML經歷

  • 相信大家都知道TML贊助冠名球隊名更替頻繁,之前館內有討論過關於這四隊頁面的名字是否留用最後贊助冠名或屬地冠名,最後是統一使用贊助冠名,但在球員個人頁面中的球隊經歷還是種種的霧煞煞,像是謝佳賢的頁面為最後的宏碁金剛隊,而洪一中則是年代、生活都有,球員的經歷是否也要統一用屬地冠名呢?--滷味 (討論) 2017年3月17日 (五) 02:11 (CST)
  • 其實謝佳賢那樣是錯的,應該要像洪一中那樣寫出來,不然就該用台中金剛隊。--Archi (討論) 2017年3月17日 (五) 13:36 (CST)

錯誤

  • 所以現在的東北樂天金鷲隊的42號到底是誰,介面有Wheeler跟Frank Herrmann,到底哪個是對的?----桐島レイン (討論) 2017年3月16日 (四) 15:54 (CST)
  • 看樂天隊官網最準吧。Herrmann42號,Wheeler40號。--Bones (討論) 2017年3月16日 (四) 16:20 (CST)

網站日誌

歷來討論紀錄

編輯及站務討論 其他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