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TwBsBall:編輯討論區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8年1月12日 (五) 15:06由Zax12345xx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社群討論主頁 | 編輯討論區 | 哈拉留言版 | 版權信息 | 刪除投票 | 投票中心 | 社群聚會 | 歷來討論紀錄區 | 聯絡管理員


這裡是本站有關頁面編輯/社群管理的討論區,大家有什麼問題都可來這裡提出,以增加社群的互動性與凝聚力;每天上站除了按「最近更改」外,也按一按「編輯討論」。至於其他問題(如球隊、球員動態,賽事觀感,球迷心聲 ... 等)可到哈拉留言版提出。因受限於維基語法,請以連續文字加上標點符號留言,勿用每句空行的新詩體,以免版面混亂,敬請配合!無論使用者註冊與否,留言完畢請記得簽名喔!如需參閱以往討論內容,請移駕至歷來討論記錄,感激您的參與!

目次

小聯盟

  • 小聯盟頁面是否將各階級與球隊獨立出來?台灣球迷大多都對小聯盟的認識不足,我覺得可以將每個階級、聯盟各自獨立頁面,甚至各個球隊也都可以獨立成為一個頁面,至於這點應該會成為一個大工程,不過因為小聯盟的人員來去快速,球員名單可以直接省略不作,然後球隊的頁面只作該球隊基本介紹與跟大聯盟球團的合作歷史等之類的。這些都能在英文WIKI上查得到,如果OK的話在我把TML數據統整結束,以及把TML相關頁面整理完成後我就會動手製作。--滷味 (討論) 2018年1月11日 (四) 14:28 (CST)
  • 覺得不要比較好耶。小聯盟球隊數量各層級加一加起碼百隊起跳,做出來容易,但是之後有沒有人去維護就會是問題了。例如日本獨聯的球隊頁面獨立出來,是因為有台灣選手來來去去的機會比較多,但頁面維護及更新狀況也只能說勉強而已。小聯盟球隊頁面開下去,情況應該會比這還慘吧。--Bones (討論) 2018年1月12日 (五) 14:42 (CST)
  • 我是覺得維護上算小事欸,因為小聯盟球隊的人員來去快速,基本上頁面並不會擺放這些球員名單,僅只放該球隊的成立歷史、換過哪些大聯盟球團合作對象,基本上就是每年看有沒有球隊換合作球團再更新一次就好。畢竟台灣球迷對於小聯盟的營運狀況真的不甚了解,昨天我看小聯盟頁面甚至沒有提到小聯盟球隊跟大聯盟球團之間的合作關係,我昨天才把這一大段補在小聯盟頁面的簡介上。--滷味 (討論) 2018年1月12日 (五) 15:06 (CST)

那魯灣球員頁面

  • 煩請各位將那魯灣球員、教練頁面經歷統一成台北太陽、台中金剛、嘉南勇士、高屏雷公。此外台灣棒球資訊網的那魯灣球員成績有誤,之前我把此網站整個TML成績複製下來,發現投打兩邊的打席、安打、全壘打、得分並不對等,目前本人正在重新將年鑑上的紀錄重新建檔,大約再過幾天就會把基本的紀錄全數完成,屆時再煩請大家幫忙重新修正球員資料。至於全壘打、特殊紀錄、初次紀錄等需要再一個月的時間整理--滷味 (討論) 2018年1月9日 (二) 20:28 (CST)

阮逵ㄦ

統一獅隊職棒十四年頁面問題

  • 請問,我在統一獅隊/統一獅隊的職棒十四年頁面上的編輯,之前不知道發生了什麼錯誤,在編輯最後九到十二月的年度大事記時,似乎誤把底下的"特殊事蹟"給刪除掉了。昨晚發現,於是今早將其撤銷,把誤刪掉的回復。可是,就在我要把底下不見了的12月22日~12月31日大事記補編輯回去時,卻發現編輯頁面上所顯示的,卻是撤銷前的畫面,底下誤刪的特殊事蹟依舊消失了。請問這是怎麼一回事?家賢 (討論) 2017年12月23日 (六) 06:43 (CST)
  • 從頁面的檢視歷史去找大幅更動前的最後一次紀錄日期,然後點進去就可以看到當時的最後舊版本,在這個舊頁面版本裡按編輯,即可取得當時的排列語法並加以複製。--Bones (討論) 2017年12月23日 (六) 17:58 (CST)
  • 感謝您的解說!家賢 (討論) 2017年12月23日 (六) 23:25 (CST)

成績補充請求

曾仁和的初登板日期錯了

Jen-Ho Tseng Debut: 9/14/2017

我不知道是否有專人負責,所以只好發在這裡。臺灣旅美球員大聯盟首次出賽日期這個表格,曾仁和表格裡寫2017年09月15日,所有旅外大聯盟球員頁面的表格都是寫15日(表格是連動的嗎?)。但我看林子偉06月24日是沒錯的,所以應該不是時差問題。看誰想去調整一下囉。--ChinFeng87 (討論) 2017年12月11日 (一) 02:33 (CST)
  • 嗯嗯可能當初Key的弄成台灣時間了--銷牽筆基 (討論) 2017年12月11日 (一) 11:13 (CST)

關於2017年第四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團體成績及中華隊球員投打成績

  • 不好意思,因為2017年第四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打完有一段時間了,然後團體成績也出來一陣子了,之前Good Boy有在這邊問過有沒有人可以接,結果沒有任何回應,在這裡想要再次請求各位有沒有人可以接下這塊,逐場賽況我全部補完了,剩下團體成績還有中華隊球員投打成績,希望有寫過這部分的人可以把它接下來。這裡可以查到資料:請點此--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5月12日 (五) 00:56 (CST)

網站日誌

歷來討論紀錄

編輯及站務討論 其他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