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TwBsBall:編輯討論/如何得知可否新增球員資訊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Good boy 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00:43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8年1月12日 (五) 00:43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社群討論主頁 | 編輯討論區 | 哈拉留言版 | 版權信息 | 刪除投票 | 投票中心 | 社群聚會 | 歷來討論紀錄區 | 聯絡管理員


[編輯] 如何得知可否新增球員資訊

  • 首先非常感謝您所提的事項,不過建議未來可以附註自己的個人資料頁面(回應或編寫時,可以加上四個~,送出之後就會顯示自己&當下時間了),以利我們認識彼此。之所以會有特殊球員之外的條款,並非我個人鎖定,不過我個人猜測,如果每位球員都要放季後賽成績,當然可以,只是這樣的資料要考慮到完整性、適用性,以及更現實的考量是,誰來處理?館內以「台灣」為主,據了解您只新增了國外一位球員的季後賽成績,那台灣球員的誰來處理?好,如果要新增國外球員也不無不可,但只新增一位球員的意思是?我個人認為既然要做,至少做完整隊嘛 ...不然誰來補? --Sas2158 (討論) 2017年11月12日 (日) 23:28 (CST)
  • CPBL官網的球員頁面,似乎無法直接查球員季後賽成績,所以不用擔心台灣部分誰來處理。(但賽程表裡,單一賽事的賽後簡報,卻有總冠軍賽很不完整的累積紀錄,所以季後賽資料可能在年鑑裡,要請買過的網友分享。)
根據:輔助說明>編輯樣板>人物樣版>人物樣版中所建議。僅需列出1.基本資料,2.個人經歷,3個人年表,4.特殊事蹟,5.參考資源,其餘附加資料皆是網友熱心加上去,讓大家可以得到更完整的資訊。數據成績,該怎麼列出?是否需要列出?本來沒有硬性規範。
整隊和個人是分開的事。整隊指的是,單一國際賽或單一系列賽全隊成績。個人是單一球員生涯成績。館內以「台灣」為主,外籍球員既然被認定為是輔助,球員頁面本來就是零星不完整,更遑論整隊資料。那在不影響訪客查詢資料的情況下,規範上可否較為彈性?
能有人做統整規劃當然好,但維基本來不就是自願編輯嗎?沒看過有頁面是全部只有一位編輯者就完成的。
另外,Q:為什麼只新增一位球員資料?A:因為編輯完我就去吃飯了。還有,有人可以查一下,統一獅林家瑋2016年的出賽成績嗎,官網跟本站的資料不一樣。--ChinFeng87 (討論) 2017年11月13日 (一) 01:38 (CST)
  • 白話文翻譯:根本不用擔心你最擔心的中職,因為官網本來就查不到。而且本來就沒規定要不要列成績數據。既然都認定外籍球員是少數,那就是不會影響多數訪客的查詢,就別擔心那麼多了,反正有興趣的人自然會去幫忙編輯。--ChinFeng87 (討論) 2017年11月13日 (一) 01:38 (CST)
  • 理解,那就去加吧,畢竟您都說得這麼完整了,不管是哪些球員資料,能夠更豐富都是好事。然後CPBL的官網的確非常奇特,維基是採自願制,就看CPBL的季後賽成績會不會有人願意加上了。林家瑋的成績我會去查查。 --Sas2158 (討論) 2017年11月13日 (一) 10:57 (CST)
  • 首先我想說,2017年第四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逐場先發球員名單是我一個個編輯的。先回覆你這個很簡單的問題,目前棒球維基館的大大小小盃賽,都會由比較資深的前輩在負責製作固定的格式,下一屆的比賽幫忙編輯的人可以做參考用,另外一點就是讓網友查詢資料的時候不會看起來整個版面很亂。接著,你也許會有疑問,為何第四屆的格式與過去幾屆差很多,我只能說你如果仔細去觀察幾個今年盃賽的頁面,你會發現後來幾乎都是統一使用館上Digipunk大大所設計的模板去撰寫。最後我想說,不是說你不能夠新增季後賽成績,但是你有沒有考慮過你新增某一球員之後,不是只有MLB的球員要新增季後賽成績,連CPBL、NPB、KBO...等所有聯盟都要新增這些東西。不是你愛增加什麼就加什麼,人家要來查資料的時候會覺得非常亂,要新增從未有過的內容也先跟館上的大家討論一下再新增吧。還有你完全沒有考慮整體美觀程度,直接拉了一個表格過來用,坦白講真的很醜。--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11月13日 (一) 17:12 (CST)
  • Chia Yu Su測試.PNG
  • 那就看管理員希望,保留,改格式,直接刪除,我都無妨。我能理解,網站目前希望能照一定流程,編輯頁面的想法。新登錄,不知道要新增沒有的內容還要先討論,造成不便,懇請諒解。--ChinFeng87 (討論) 2017年11月13日 (一) 18:21 (CST)
  • 過去的格式都是經過討論得來,我們和維基百科還是稍有差異,因為人手沒那麼多,而且會造成頁面沒有一致性。如果不經討論想加規範之外的資料也可以,前提是加的人必須負責館內所有相關頁面。--Archi (討論) 2017年11月13日 (一) 18:35 (CST)
  • 我當然是不要啊,不是心血來潮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你知道美日韓的成績幾乎只有我一個人在做嗎,你新增了季後賽成績,要是年年進季後賽誰來補,18、19、20?做一個東西必須想這是不是必要的,我會不會帶給別人困擾這樣子,這就跟養動物一樣啦不可能養了幾天就跑掉了,雖然這樣說啦,但我想大家出發點是想要更好,最後還是歡迎你的到來喔--銷牽筆基 (討論) 2017年11月13日 (一) 22:46 (CST)
  • 我反而有不同想法。相對於球員例行賽成績,季後賽成績反而更要做,做了可以更顯現這個網站的優點。
但不是從球員個人頁面做歷年的,而是從站上的台灣大賽頁面做每年的開始。
真的想查中職成績的訪客,這邊找不到可以去CPBL官網找;管理員說MLB的季後賽成績可以不做,我也不反對,因為BR查的更清楚。
但CPBL官網似乎查不到球員季後賽成績,每年打完總冠軍賽也不像國際賽有二隊球員成績列表,如果訪客可以在本站找到季後賽成績,就是本站特有的資訊。建構可以從每年的台灣大賽網頁開始更新,因為數據較少,一年就4~7場累加較快,至今也就28年,CPBL官網賽程表都找的到逐場紀錄。至於球員個人季後賽成績,茲事體大,就不多談。總之,我先承認,不管每年或個人成績,勇者不會是我。這只是個小小建議而已 XDDD
  • 「季後賽資料都在年鑑裡」這句話是對的,而且愈新年度的資料愈詳細。從前舊版的頂多只有BOX,現在還有分局明細表格或比賽概要。只能說,隨著時間的演進,資料將會愈來愈豐富,但許多過去的舊資料如果不加以保存,就會湮沒在時間的洪流當中了。樓上有人說「從站上的台灣大賽頁面做每年的開始」,深表認同。不知道,站內的各年度季後賽或總冠軍賽頁面上,是否需要加上每場比賽細節或概要的文字敘述?Jiashyan Yao (討論) 2017年11月16日 (四) 06:45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