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TwBsBall:關於本站/關於「台灣棒球維基館」: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Good boy 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06:57 ;歷來作者:Rocio台灣阿成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本站宗旨
 
(由4名用戶作出的45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1行: 第1行:
==關於「台灣棒球維基館」==
+
  [[台灣棒球維基館]]是一個線上開放的台灣棒球歷史教育館,旨在記錄[[台灣棒球發展史]]中值得記錄的人物、事件、時代、地點、文物 ... 等,因此,只要是對台灣棒運發展有興趣的人士皆可來參與編寫工作,使頁面更完整。
===本站宗旨===
+
 
*[[台灣棒球維基館]]是一個線上開放的台灣棒球歷史教育館,宗旨在於記錄[[台灣棒球發展史]]中值得記錄的人物、事件、時代、地點、文物 ... 等,因此,只要是對台灣棒運發展有興趣的人士皆可來參與編寫工作。惟,對於過於商業化的職棒訊息或近期相關的新聞報導,請先予以過濾、篩選,歸納出值得記錄者,再至[[current events|新聞動態]]中發佈。
+
==本站緣起==
*雖然,您不一定要註冊也能進行編輯,但我們仍強烈建議您花點時間[[Special:Userlogin|註冊/登入]],以便擁有更多檢視與編輯功能!
+
*本網站為[http://research.dils.tku.edu.tw 淡江大學資圖所]數位典藏研究小組執行國科會「[[台灣棒球運動珍貴新聞檔案數位資料館之建置計畫]]」([http://ndap.dils.tku.edu.tw 外部連結])的衍生成果。
 +
*在該計畫自行開發的台灣棒球新聞典藏系統之外,研究小組基於個人自願另行組成鬆散組織,架設了此一[[台灣棒球維基館]],以wiki開放協作方式供大眾對新聞報導之外的相關資料加以彙整,以充實我國棒球發展的歷史紀錄。
 +
*然而,本站之內容並不歸屬於該計畫之正式產出,且因採用wiki開放協作方式,因此可能含有錯誤資訊,使用者自己要承擔錯誤風險(見:[[{{SITENAME}}:General disclaimer|免責聲明]])!
 +
 
 +
==工作重點==
 +
*'''系統技術面向''':本站目前採用MediaWiki作為系統平台,主機架設於[[TwBsBall:淡江大學資圖所|淡江大學資圖所]]實驗室內,由[[:Category:系統管理員|系統管理員]]負責維護,使其順利運作。
 +
*'''內容管理面向''':本站內容除若干保護頁外,皆對所有人開放編輯,有賴全體參與者共同關注,較具經驗的[[:category:頁面管理員|頁面管理員]]則負責總體頁面品質的提升與維護。
 +
*'''社群發展面向''':本站由所有參與者組成一虛擬社群,彼此間依循既定方針互動,朝著正向的社群文化發展,希望能逐漸成為一個不斷成長的有機體。
 +
 
 +
==研究團隊==
 +
*淡江大學資圖所數位典藏研究小組成員(依註冊ID排序,粗體字代表現役成員):
 +
:*本站發起人:'''[[User:台灣阿成|台灣阿成]]'''
 +
:*技術總監:'''[[User:將將將將|將將將將]]'''
 +
:*行政總管:[[User:Amos|Amos]]
 +
:*各屆成員:
 +
::*第1屆:[[User:Swdsyu|Swdsyu]]、[[User:Yarachen|Yarachen]]、[[User:Kaoru|Kaoru]]、[[User:Redhair|Redhair]]
 +
::*第2屆:[[User:Renee|Renee]]、[[User:Kkii|Kkii]]、[[User:Yoshi|Yoshi]]
 +
::*第3屆:[[User:Jordi|Jordi]]
 +
::*第4屆:[[User:Kevin|Kevin]]
 +
::*第5屆:[[User:Daniel|Daniel]]、[[User:W22088613|W22088613]]、[[User:Freerider|Freerider]]
 +
::*第6屆:[[User:Christine|Christine]]
 +
::*第7屆:[[User:Nomind|Nomind]]、[[User:Wei|Wei]]、[[User:Fumetw|Fumetw]]
 +
::*第8屆:[[User:Kisumi|Kisumi]]
 +
::*第9屆:'''[[User:Rocio|Rocio]]、'''[[User:Weichen|Weichen]]
 +
::*第10屆:[[User:LiaoWS|LiaoWS]]
 +
::*第11屆:[[User:Asd123975|Asd123975]]
 +
::*第12屆:'''[[User:Supau|Supau]]'''
 +
 
 +
==協作團隊==
 +
*參見:[[TwBsBall:關於本站/本站貢獻者|本站貢獻者]]
 +
*詳見:[[Special:Listusersbyid|所有註冊使用者]]
 +
 
 +
==相關頁面==
 +
*關於本站建置歷程可參見:[[TwBsBall:關於本站/網站日誌|網站日誌]]。
 +
*關於本站宗旨及編輯原則可參見:[[TwBsBall:關於本站/本站宗旨|本站宗旨]]
 +
 
 +
==後記==
 +
*雖然,您不一定要註冊也能進行編輯,但我們仍<font color="green"><b>強烈建議</b></font>您花點時間[[Special:Userlogin|註冊/登入]],以便擁有更多檢視與編輯功能!
 
*[[台灣棒球維基館]]的內容有待大家共同來努力!
 
*[[台灣棒球維基館]]的內容有待大家共同來努力!
  
===本站聲明===
+
[[Category:關於本站]]
*本網站為[http://research.dils.tku.edu.tw 淡江大學資圖所]數位典藏研究小組執行國科會計畫「[http://ndap.dils.tku.edu.tw 台灣棒球運動珍貴新聞檔案數位資料館之建置]」的衍生成果。
+
*在該計畫自行開發的台灣棒球新聞典藏系統之外,研究小組基於個人自願另行組成鬆散組織,架設了此一[[台灣棒球維基館]],以 Wiki 開放協作方式供大眾對新聞報導之外的相關資料加以彙整,以充實我國棒球發展的歷史紀錄。
+
*然而,本站之內容並不歸屬於該計畫之正式產出,且因採用 Wiki 開放協作方式,因此可能含有錯誤資訊,使用者自己要承擔錯誤風險(見:[[{{SITENAME}}:General disclaimer|免責聲明]])!
+

2017年8月13日 (日) 06:57的最新修訂版本

  台灣棒球維基館是一個線上開放的台灣棒球歷史教育館,旨在記錄台灣棒球發展史中值得記錄的人物、事件、時代、地點、文物 ... 等,因此,只要是對台灣棒運發展有興趣的人士皆可來參與編寫工作,使頁面更完整。

目次

本站緣起

  • 本網站為淡江大學資圖所數位典藏研究小組執行國科會「台灣棒球運動珍貴新聞檔案數位資料館之建置計畫」(外部連結)的衍生成果。
  • 在該計畫自行開發的台灣棒球新聞典藏系統之外,研究小組基於個人自願另行組成鬆散組織,架設了此一台灣棒球維基館,以wiki開放協作方式供大眾對新聞報導之外的相關資料加以彙整,以充實我國棒球發展的歷史紀錄。
  • 然而,本站之內容並不歸屬於該計畫之正式產出,且因採用wiki開放協作方式,因此可能含有錯誤資訊,使用者自己要承擔錯誤風險(見:免責聲明)!

工作重點

  • 系統技術面向:本站目前採用MediaWiki作為系統平台,主機架設於淡江大學資圖所實驗室內,由系統管理員負責維護,使其順利運作。
  • 內容管理面向:本站內容除若干保護頁外,皆對所有人開放編輯,有賴全體參與者共同關注,較具經驗的頁面管理員則負責總體頁面品質的提升與維護。
  • 社群發展面向:本站由所有參與者組成一虛擬社群,彼此間依循既定方針互動,朝著正向的社群文化發展,希望能逐漸成為一個不斷成長的有機體。

研究團隊

  • 淡江大學資圖所數位典藏研究小組成員(依註冊ID排序,粗體字代表現役成員):

協作團隊

相關頁面

後記

  • 雖然,您不一定要註冊也能進行編輯,但我們仍強烈建議您花點時間註冊/登入,以便擁有更多檢視與編輯功能!
  • 台灣棒球維基館的內容有待大家共同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