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使用者:MCH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5年10月10日 (六) 10:02由MC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目次

生平簡介

  MCH對棒球運動的喜愛起始於1991年,當時正是中華職棒二年、四大天王崛起的時期,MCH便是於此時開始關注中華職棒賽事,並成為統一獅隊的球迷。雖然MCH剛開始只是看熱鬧而非看門道,就連為何支持統一獅隊也似乎說不出所以然,但之後仍逐漸對棒球運動產生濃厚的興趣,而最支持的球隊統一獅隊(統一7-ELEVEn獅隊)這一點,也未曾改變過。

  1995年1996年是MCH關注中華職棒的第一個巔峰時期,接著就跟許多球迷一樣,受到黑鷹事件以及兩聯盟惡鬥的影響而無心看球,直到2001年第三十四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中華隊表現優異後才重拾對棒球運動的熱情。然而此時的MCH對棒球規則仍然只是一知半解,因此在重新開始看球後,MCH除了惡補不問棒球事期間的台灣職棒史蹟以外,更花了許多心思學習規則、研究戰術,且於2008年起不定期前往打擊練習場練球。現在的MCH不只關心職棒,對各級棒球賽事都頗為關心,所支持的球隊多半位於台灣南部和東部地區,就連非南部和東部之球隊中之所以最支持文化大學棒球隊,也是受到了早年「北華興、南美和」兩校對戰之盛況延伸至天主教輔仁大學中國文化大學美和中學青棒隊畢業球員大量投入文化大學棒球隊相當大的影響。

基本資料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