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使用者討論:Jiashyan Yao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1年4月3日 (六) 16:50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目次

金融魔咒

  • 另外還有一個請求,不知道您有看到討論區上討論的中信兄弟亞軍魔咒?目前是想以金融魔咒為主頁面,整理成相關內容,不知道您這部份有辦法協助嗎?--Good boy (討論) 2021年04月01日(四)01:13(CST)
  • 金融魔咒你可以先做個大概,總之就是敘述母企業是做金融的一直拿不到總冠軍,從最早的和信,接著一銀、誠泰、中信到富邦都一冠難求這樣。剩下的我再來修。--Bones (討論) 2021年4月1日 (四) 18:44 (CST)
  • 其實這我是覺得要做不做都可以啦,畢竟重要度不是這麼高。--Bones (討論) 2021年4月2日 (五) 17:07 (CST)
  • 已恢復,但這原本的內容應該是幫不上什麼忙的垃圾。--Bones (討論) 2021年4月2日 (五) 22:47 (CST)

職棒年鑑

  • 想詢問一下,去年度的年鑑有包含裁判的資訊嗎?比如羅鈞鴻經歷上的裁判執場數,是參考PPT上提供的照片去寫,但不知道是否有誤。--Good boy (討論) 2021年03月26日(五)10:46(CST)
  • 可參考模板:特殊字元。實際範例可參考2020年金門縣第三屆太武盃全國高中乙組棒球邀請賽#參賽名單中的海青大榮聯隊,點開編輯裡面即可看到。--Good boy (討論) 2021年04月01日(四)01:09(CST)
  • 若方便的話,可否至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專業技術人員協助更新現役裁判的執法場數呢?至於季後挑戰賽應該是早期有人另外加上去的,所以那部份資訊可能要手動去查才行。--Good boy (討論) 2021年04月01日(四)01:09(CST)
  • 范元淦的頁面為範例,你點開編輯後看到經歷那裡頭,應該有看到(職業棒球雜誌2018年三月號、432期統計)這樣的敘述吧,主要是確認裁判場數的資料來源是出自何處,至於隱藏起來是主要給編輯者去看的,所以並未顯示該段文字,因此建議你有時間的話,直接更改該段文字,或複製該內容,補充至其他裁判頁面。不過有些數字可能有所誤差,暫且以你手上資料為主,若爾後有空可以去查證或更正。是說羅鈞鴻蔡豐澤裁判的一軍主審初登板,這部份能請您幫忙補充在該頁面裡頭嗎?在此先感謝。--Good boy (討論) 2021年04月03日(四)16:50(CST)

陳品翰(1986)

  • 首先還是感謝你幫忙個人年表這一塊,但其實還有很多小地方可以改進。不過針對陳品翰(1986)的個人頁面,我個人是有些看法,畢竟您在這館內也有3.4年時間,館內在頁面要求上都有一定的標準,或許站在你的角度,是出自於好意,但在管理員來看,其實這陳品翰(1986)頁面是不及格的,在個人頁面上,應善用網路或新聞搜尋等方式找資料,如果你有看到其他人創的頁面,大多數都有基本的架構,而陳品翰(1986)頁面之所以留到在這裡,除了資料量相當稀少,也沒有媒體報導,導至頁面空在那,不必為了單單一筆2020年中華職棒二軍交流盃賽-就創一個頁面。倘若您真的想做個人頁面的話,那就得花些心思找資料,我是建議您詢問Hsueh等使用者,而他在個人年表或是頁面上的基本概念等,都有相當豐富的經驗,他也是管理員之一,或多或少可以給你一些參考,畢竟每個人的時間都不一樣,能上來編輯就盡量發揮功效,這樣才不會白白犧牲你的時間。--Good boy (討論) 2020年07月10日(五)12:40(CST)
  • 因為你在職棒二軍教練團的部分,都直接以某某二軍教練去寫,不過去年我是寫某某二軍代表隊教練,這或許沒有絕對的標準,不過我是希望能夠比照辦理。--Good boy (討論) 2020年07月10日(五)20:55(CST)

re:台灣大聯盟

  • 你覺得這麼樣就這樣,好累哦,覺得要刪除什麼就刪除吧!我當出這樣寫是想要(裁判問題跟開打時間提早)與(記錄部份),如果很多刪刪掉就會變成「聯盟成立」-->「李前總統開球」-->「宣布解散聯盟」-->「兩聯盟合併」這樣寫又太簡單了,再來有些跟那魯灣公司搭配再一起這樣算聯盟還是算公司?--可達鴨 (討論) 2019年11月27日 (三) 14:58 (CST)

哈拉留言版

  • 不好意思,如果您有想得到的別人的答案或想法,建議是在討論區開話題比較好,畢竟關注度會比較高一點,因為你也能發現,基本上在哈拉留言這頁面很少人去留言。但如果單純是想發洩自己的意見,那就無紡,個人建議。--Good boy (討論) 2019年11月6日(三)10:32(CST)
已增縮排

味全龍隊的職棒十一年

  • 既然球隊復活,那應該也需要一個頁面寫大事記,不過這個頁面名稱算是暫定,還可以再調整。--Bones (討論) 2019年8月13日 (二) 22:47 (CST)
  • 桃猿隊隊史各年頁面那個你就直接先去重命名,剩下的再找管理員處理吧。--Bones (討論) 2020年6月1日 (一) 17:37 (CST)
  • 對啊,反正就直接處理吧。--Bones (討論) 2020年6月4日 (四) 17:45 (CST)
  • 呃那個,其實你不用創新頁面,直接移動頁面就可以了說,不然使用新頁面會讓編輯紀錄因為舊頁面被刪除而消失。--Bones (討論) 2020年6月8日 (一) 19:47 (CST)
  • 這簡單,我明天幫你提出來。你每一年的簡介都有改嗎?--Bones (討論) 2020年6月9日 (二) 03:30 (CST)
  • 已更新2011、2013、2015~2018等年度隊史簡介版本。不過文字敘述不是很順,所以有再修改一下內文,其他沒列到的年度可能也得休整一下?--Bones (討論) 2020年6月9日 (二) 18:36 (CST)
  • 你或許可以試試先舉最後的結果,再往前提出成因的寫法?好比說今天寫桃猿隊2018年隊史簡介,球季最後是拿到總冠軍。拿到總冠軍的前提是有季冠軍,因此前面的重點是寫「拿到上半季冠軍」、「下半季也拿到冠軍了」這兩件事。那麼又是什麼原因導致桃猿隊拿到其中的上半季冠軍?是洋投表現出色?牛棚夠穩?還是打線很兇猛?找到原因再補上去,以此類推。--Bones (討論) 2020年6月10日 (三) 21:16 (CST)
  • 總之就試試看吧。簡介編寫沒有哪個好哪個差,讀起來別讓人看不懂,或者是弄到像韓職球員那種離譜的機翻簡介就是了。--Bones (討論) 2020年6月10日 (三) 22:39 (CST)

詢問

  • 如果有關聯盟的,應可建議列在大事記那。另外我想詢問年鑑有紀錄有關新人測試會的資訊嗎?早期報導沒那麼詳細,網路上也難以查訊,因而詢問看看。--Good boy (討論) 2018年06月25日(一)17:07(CST)
  • 那個其實很明顯就是來亂的,不用特地去哈拉留言啦,幫忙改回來即可,而且這種事倘若很緊急建議直接留言在管理員對話頁面會比較快看到。--Good boy (討論) 2018年06月26日(二)17:15(CST)
  • 為什麼隊史頁面裡的紀念性紀錄,對戰球隊隊名是用全名呢?--Bones (討論) 2018年6月28日 (四) 17:07 (CST)
  • 就是勝場和全壘打表格裡的內容沒錯,有辦法修改成只用簡稱嗎?至於誠泰的資料分開放應該會比較好,有需要的話可以各在兩個頁面裡放備註。--Bones (討論) 2018年6月29日 (五) 16:39 (CST)
  • 不過像俊國熊隊隊史就是使用全稱囉,那天寫留言我忘記是瞄到哪隊的,但應該還有其他隊也是使用全稱。--Bones (討論) 2018年6月30日 (六) 17:17 (CST)
  • 就改吧,只要各頁面格式維持一樣就可以了。--Bones (討論) 2018年6月30日 (六) 22:57 (CST)
  • 想請問能否提供一下用戶ALL的聯絡方式,畢竟當初辦帳號也是他的建議,希望未來有些可以討論。
  • 失禮啦,因為之前看他討論版也寫過在他那邊留言他也不太看的到,因此也就只能先問您了。不好意思麻煩了--一笑天涯 (討論) 2018年8月8日 (六) 20:26 (CST)

中職明星賽

  • 您好,有關中華職棒大聯盟明星賽/球員個別出場次數‎,可否協助查閱「曾轉隊過的球員」的參賽次數有沒有加算正確,以及有沒有忘記合併次數的球員,感謝您。--Good boy (討論) 2018年03月02日(五)21:15(CST)
  • 已修正第一階段,感恩。--Bones (討論) 2018年3月5日 (一) 19:56 (CST)
  • 已修正第二階段。--Bones (討論) 2018年3月6日 (二) 18:23 (CST)
  • 有獲選但因故未出賽的,在wiki那邊是會在個人頁面提及,但不列入特殊事蹟,而明星賽頁面也是只會在該年頁面補充說明,不會列入紀錄。然後第三階段我晚上再來弄好了,還是你要直接動工也可以。--Bones (討論) 2018年3月7日 (三) 12:37 (CST)
  • 已修正第三階段,至於陽耀勳其實一開始就有列了。--Bones (討論) 2018年3月7日 (三) 20:24 (CST)
  • 那接下來就是幫各球員頁面填上特殊事蹟>個人獎項與明星賽紀錄>中華職棒明星賽的項目了,有想要弄一下嗎?格式參考張泰山曾孟承楊家維的頁面內容就可以了。--Bones (討論) 2018年3月8日 (四) 19:32 (CST)
  • 呃不用一次把球員頁面內的獎項紀錄做好做滿啦,這樣真的會很累。先像目前這樣只key明星賽參賽紀錄就好了,其他的之後再來。--Bones (討論) 2018年3月10日 (六) 20:32 (CST)
  • 也是可以啊,看你要不要先從中職勝投王和單月MVP這兩個項目開始,我有從尾巴開始填一些了,也剛好可以參考。--Bones (討論) 2018年3月10日 (六) 20:58 (CST)
  • 格式用「中華職棒盜壘王:1995」這樣,並且擺在明星賽參賽次數的下面。然後特殊事蹟原來寫獎項的條目就可以刪掉,但張耀騰的特殊事蹟盜壘王項目有多提到他幹掉林易增的五連霸,所以像這個就可以留起來。--Bones (討論) 2018年3月10日 (六) 21:05 (CST)
  • 簡單寫一下獎項排列方式:
第一組
1.中華職棒明星賽
2.中華職棒明星賽MVP
第二組
1.中華職棒新人王:(如果有獲獎就放第二組的第一個)
2.中華職棒盜壘王勝投王/…(獲得年份最早的獎項擺前面,勝率王長打率王這種不用列)
第三組
1.1.中華職棒二壘手最佳十人:2010、2015(獲得年份最早的獎項擺前面)
1.2.中華職棒二壘手金手套:2013、2015
1.3.中華職棒外野手最佳十人:201(守備位置是次分類項)
2.中華職棒銀棒獎:(野手限定)
3.中華職棒投手三冠王:(投野手都有可能)
4.中華職棒年度最佳總教練:(暫時先放這裡)
5.中華職棒年度MVP
6.中華職棒單月MVP
第四組
1.台灣大賽MVP
2.台灣大賽優秀球員獎:
3.中華職棒全壘打大賽冠軍:(這個做完了但放最後)

招募

  • 是說你有沒有認識的人或朋友對棒球有興趣的,可以幫忙拉進來維基館一起維護。--Good boy (討論) 2018年02月23日(五)12:17(CST)
  • 你看每個球員頁面上都有個人年表吧?以台灣球員為例,這些一開始創立必然有一些,只是日後新增的賽事倘若有大名單,比如春季聯賽、爆米花聯盟,這些就需要新增在個人年表,有必要時還要更新經歷,其實這些東西算是小事情,只是沒人去做,看看有沒有這些較為容易上手的工作有沒有新手願意嘗試的。--Good boy (討論) 2018年02月23日(五)12:57(CST)

編年頁面

  • 編年史各頁面基本上要怎麼修整都可以,只要能夠維持每個頁面都有相同的子分類條目與格式就可以了。--Bones (討論) 2017年11月18日 (六) 15:44 (CST)
  • 中信兄弟隊/中信兄弟隊的職棒三年這個頁面舉例,裡面有八個目錄頁次,那其他兄弟隊的年度頁面或其他隊的,就大概是照這個格式去做。之前有些使用者(特別是兄弟的)很喜歡自創格式,搞得頁面裡一堆「別無分號」的內容,這樣就很討厭又大小眼。然後頁面裡面的表格格式大概也要儘可能統一,像中信兄弟隊/中信兄弟隊的職棒四年這個頁面的球隊異動與年度戰績,就是不一樣的格式寫法,這樣就很不理想了。--Bones (討論) 2017年11月19日 (日) 19:37 (CST)
  • 應該可行吧?不過建議詢問Bones這方面可能比較適當,再行作業。-Good boy (討論) 2018年04月07日(六)00:01(CST)

逐場敘述

提醒

  • 不好意思打擾了,有鑑於你最近在頁面上增添資料,對於館內幫助不少,不過有一點要注意,比如黃忠義,因為館內有兩個同名同姓的,所以在標示其頁面索引時,盡量用[黃忠義(1967)]的方式來填寫,才能將其資料導入正確的球員頁面,洋將這部分也要注意。若小弟解釋不清楚,可以再留言溝通,感謝您。--Good boy (討論) 2017年07月23日(日)10:29(CST)
  • 感謝您的提醒!
  • 姓名兩個字的選手用一格全形空白做間隔來重新定向,例如成 晉這樣。同名同姓選手基本上都會有建頁面,直接查名字搜尋就會跑出來,例如直接搜尋「陳冠宇」就會出現一狗票人,而「陳冠宇」的頁面則會做成分流形式。但如果要提在羅德隊的陳冠宇,就必須要特別標記成「陳冠宇(1990)|陳冠宇」這樣的精確定向。還有你在自己頁面留言,別人不一定會點進去看,要問誰問題就去他的使用者討論留言,會比較有效率。--Bones (討論) 2017年7月29日 (六) 14:17 (CST)
  • 好的,感謝您的說明!不過,我之前打字的時候有用過四格半形空白,也用過兩格全形空白,還是一樣沒用啊?
  • 那應該就是個人手機的問題了,不然您可以先試打個有全形空格的球員頁面連結在這邊看看?--Bones (討論) 2017年7月29日 (六) 22:01 (CST)
  • 勇 壯<--這是按四個半形空白鍵;勇 壯<<-這是按兩個全形空白鍵。
  • 我這邊開起來,兩個都是半形空白哦。--Bones (討論) 2017年7月29日 (六) 23:52 (CST)
  • 那大概是我自己平板的問題吧?
  • 模板裡的洋將名請使用完整頁面命名來轉址,例如「文雄S.W|文 雄」。--Bones (討論) 2017年8月5日 (六) 20:54 (CST)
  • 搜尋洋將頁面名稱,只要丟他的登錄名去右上角館內搜尋,就可以找到他的頁面了。例如只要搜尋「羅馬」,就會自己跳轉到「羅馬P.R」的頁面,製作表格時就會用到這個完整的頁面名。至於全形空白,可以做好後寫訊息找人代打XDD--Bones (討論) 2017年8月5日 (六) 21:48 (CST)
  • 您好,有關於你近期所添增的職棒球隊年表上的年度戰績,由於只是敘述,尚未表格化,若能的話,之後可以統一格式,這樣也能閱讀者一目了然。若小弟解釋不清楚,可以再留言溝通,感謝您。--Good boy (討論) 2017年08月26日(六)22:38(CST)
  • 有關於表格部分,的確是可以複製之前的,不過近期表格都將轉換成新的格式,而隊史的表格則尚未完全更新,所以有待與Bones‎‎討論後再進行。若到時候可以再麻煩您幫忙囉,再三感謝。另外興農牛隊/興農牛隊的職棒五年的年度大事紀中有寫到王建民的敘述,不過這跟興農牛似乎扯不到邊,所以這部分可能需要刪除?或者是請教其他管理員意見。--Good boy (討論) 2017年08月29日(二)16:34(CST)

台灣大聯盟年鑑

  • 您好,看見你的自介中有提到你有台灣大聯盟六年年鑑,不曉得是否能夠借閱小弟,因為我是台灣大聯盟的球迷,在之前手邊的紀錄檔案因為勒索病毒都沒辦法打開了--滷味 (討論) 2017年7月22日 (六) 16:17 (CST)
  • 可以呀,歡迎一起討論研究!
  • 另外還有個問題,今天修改武藤幸司的年表時,原年表提到他曾經回日參加大榮隊的入團測試,但我無法確定是在2001年初或年底,或者到底有沒有這件事。此外目前撰寫他在2001年總冠軍賽中途返國,以及2002年季中回鍋的時間點,可能都還要再確認其真實性,畢竟用的資料是日本TML球迷寫的觀賽網路日記,年代相當久遠。--Bones (討論) 2017年7月29日 (六) 22:08 (CST)
  • 那就先把那條刪掉好了。--Bones (討論) 2017年7月30日 (日) 19:13 (CST)
  • 去大榮隊測試那條是本來就在頁面裡的,不是我寫的。--Bones (討論) 2017年7月30日 (日) 20:21 (CST)
  • 8/12-14我會在高雄,給你我的臉書 盧泳蔚--滷味 (討論) 2017年7月31日 (一) 05:22 (CST)

有關臉書社群與設定

  • 您在台灣棒球一百年的編輯是看得到的哦。不過臉書社團可能就沒辦法處理了,個人並沒有管理那邊的權限,這可能要問問系統組的人了。--Bones (討論) 2017年7月12日 (三) 11:21 (CST)
  • 感謝您的說明!
  • 雖然我不是管理員,不過可以回答你的疑惑。你可以在右上角找到我的偏好設定,點進去後在偏好設定的大標題下面找到從左邊數來第三個日期與時間,點進去後就可以調了。--ALL (討論) 2017年7月14日 (五) 09:47 (CST)
  • 感謝您的指導!

其他討論

-- Jiashyan Yao (職棒年鑑) 2017年7月12日 (三) 09:34 (CST) (討論)


Jiashyan Yao,您好!歡迎來到台灣棒球維基館

  這裡的頁面人人可編輯,您已註冊了帳號,所有貢獻都會自動記錄!更強烈建議您在『您專屬的用戶頁面』中稍微簡介一下自己,也好讓大家認識您這位新朋友。若您本身有經營與棒球相關的部落格,非常歡迎您於導航區的「棒球部落」新增連結。

  您可在此自由編輯,編輯內容請勿違反「本站宗旨」及「版權規範」,閱讀一下「幫助」或「常見問題」可以瞭解編寫原則,也可到「沙盒(測試區)」練習一下。如果您有任何編輯方面的問題,歡迎到「編輯討論」發問或者也可詢問管理員。希望您會喜歡上這裡。

小提醒

  1. 不知如何留言嗎?點選每個頁面的「討論」即可,別忘了留下您的名字哦。
  2. 不知要從何下手嗎?請參考我要如何編輯頁面呢?,另請遵循編輯範例之格式來編輯想編的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