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倪福德事件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1年8月3日 (二) 14:07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事件 | 前往 倪福德

Star anime 004.gif 尋求協助 -- 倪福德事件:本頁面內容需要您協助撰寫完成請刪除此行,謝謝。

事件簡述

  倪福德在中華職棒的優秀表現獲得了美國職棒球團的肯定,2008年底即傳言有多支美國職棒球團欲簽下倪福德。該年底,中華職棒大聯盟爆發黑米事件,造成米迪亞暴龍隊中信鯨隊相繼解散,於是,中信鯨隊所有球員將必須參加中華職棒大聯盟20年特別選秀會。選秀會當天上午,兄弟象隊領隊洪瑞河還找倪福德查證,洪瑞河表示:「倪福德當時還說並沒有與任何美國球團簽約及意向書。」因此象隊便在選秀會中很放心地在第一輪就選了倪福德。

  選進倪福德之後,象隊近日積極與倪福德聯絡,希望能早日談定加盟事宜,但一直都沒有得到回應,2009年1月9日倪福德終於給了象隊答案,洪瑞河說:「他決定不來我們象隊了,他說要去美國加入底特律老虎隊。」

  倪福德加盟老虎隊條件為何?到目前為止還無法了解,不過先前相關人士曾提及倪福德若到美國發展,將從3A開始,簽約金是17萬5000美元,年薪6萬美元、月薪約是5千美元。

事後說明

  倪福德在加盟底特律老虎隊記者會上,首先就對中華職棒特別選秀會造成的風波提出說明。

  倪福德指出,特別選秀是針對米迪亞暴龍隊中信鯨隊球員所舉辦,聯盟秘書長李文彬也強調,暴龍與鯨隊的所有球員都必須參加,只有落選者才能以自由球員身份另尋新東家;倪福德強調,他絕非答應參加特別選秀,卻又不談合約、不加盟。

  對於象隊在第一輪選上他,倪福德表示,從鯨隊解散到現在,一直都有許多國外球團與他聯繫,在特別選秀會前一天,象隊總教練王光輝來電詢問他的意願時,他明確表示,目前有國外球團正在洽談中,不希望象隊浪費第一輪的選秀權,對於象隊浪費一個第一輪的第一指名,他只能深感遺憾。

  至於象隊領隊洪瑞河7日的拜訪,倪福德強調,一方面當天正好有聯盟的通告,人在台北,無法接待,另一方面是他也曾向洪瑞河王光輝表達過,1月初會先與國外球團討論合約,如果有機會,1月中會再與象隊聯繫。

  倪福德表示,對於象隊提出的薪資條件,他從來沒有與任何球團人員正式討論過,因此從頭到尾都不知道象隊提出的真正條件。

  對於因合約問題與象隊產生誤解與不愉快,倪福德表示,非他所願,希望解釋清楚後,帶著大家的祝福出國。

相關連結


棒球事件列表
棒球事件列表 [編輯]
歷年台灣職業棒球事件
羅敏卿事件中華職棒聯盟61事件爭呂事件黑虎事件黑鷹事件黑道挾持球員事件台灣大聯盟730罷賽事件艾旺翻牆事件
 謝佳賢事件郭泓志事件李居明事件龍鯨暴力事件陳威成攻擊裁判事件兄弟象隊國道事件蘇立偉事件三寶事件七月不敗神話 
 葉丁仁事件黑熊事件馮勝賢遭觸身事件唐伯屹事件鯨迷新莊起義和平理性救兄弟誠泰轉賣事件黑鯨事件 
 倪福德事件熊隊攻擊裁判事件割喉事件黑米事件台南球場搶娃娃事件黑象事件獅、象救援王護航事件 
 中華職棒轉播爭議事件中華職棒自由球員轉隊爭議中信兄弟隊主力球員釋出事件富邦與裁判衝突事件林益全霸凌事件胡金龍事件
歷年台灣業餘棒球事件
1989年少棒選拔賽放水事件‎1994年關懷盃放水事件1997年金龍旗屏東高中放水事件‎2000年金龍旗恐嚇威脅放水事件‎ 
 九十二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疑似放水事件九十三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疑似放水事件2005年青棒菁英賽三民高中換投爭議‎ 
 97年玉山盃青棒賽放水事件103年謝國城盃少棒違規事件2023年文化大學罷帥事件
歷年台灣其他棒球事件
綜合
中國時報黑報事件大國旗計劃棒球國是會議職業棒球發展座談會

賽事
韓國廳長盃少棒賽「禁賽」事件2006年經典賽中華隊澳洲移訓風波2007年世界盃霸王球事件奧運棒球最終資格排名賽衝突事件

歷年國外棒球事件
美國棒球事件
辛辛那提會議松焦油事件黑襪事件十分錢啤酒夜暴動

日本棒球事件
江川卓事件新垣渚事件一場靖弘營養金事件黑霧事件
韓國棒球事件
韓國職棒假球事件吳智煥兵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