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大涼汽水棒球隊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1年7月15日 (四) 01:38由Hsue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球隊 > 戰後時期球隊

內容說明:大涼汽水隊
翻拍日期:2013年9月
翻拍地點:台北市葉宅
所有人:葉錫欽(照片版權為葉錫欽所有)
翻拍者:王志成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內容說明:《棒球界》第一期第17頁,台南市大涼棒球隊,林金藻撰。
名 稱:棒球界第一期第18頁。
年 代:1957
拍攝地點:
文物類型:雜誌
口述者:洪太山
訪談者:謝仕淵
協助訪談者:台灣阿成
所有人:洪太山實物提供/台灣棒球維基館數位典藏
數位化日期:2009-08-29
版權狀態:© ARR。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目次

球隊簡介

  1950年代熱愛棒球運動的大涼汽水老闆林全藻(時任台南市棒球協會理事長)、林全興兄弟,民國四十年網羅南部地區的棒球好手,如合作金庫黃海龍、電信局郭清來及公賣局周石興林召福以及張清淵王麗旭蔡錦標等人加上就在大涼汽水工作的謝爾鏗林家安組成「大涼汽水棒球隊」。

  大涼汽水棒球隊參加全省各式比賽也獲得不錯的成績,為了推廣棒球,林全藻更是自費在南市舉辦了大涼杯棒球賽,積極推展棒球運動,後還有前立人少棒教練林金塗、知名教練王正富王正輝的父親王天來、資深裁判許榮忠,以及黃丙丁方錫勳王德明林家安謝爾鏗葉清德黃欽等當代台南名將,都曾在其中。當時大涼汽水球員幾乎都是台南市各隊好手,可稱為是台南市明星隊,不過在國手選拔賽各單位的好手就會回到母球隊(如在台南電力隊黃丙丁黃欽兄弟檔、第一銀行王麗旭。)

  而當時大涼汽水待遇非常好,當時選手郭清來曾透露大涼代表台南市去參加台灣省運動會棒球錦標賽時,棒球隊和其他代表隊不一樣,選手自己住(其他球隊都是四五個人睡同房)、吃的也比較好,有次到台北參加省運會還住在北投溫泉區。

隊史

歷屆成員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