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宜蘭縣立羅東運動公園棒球場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1年6月26日 (六) 23:01由可達鴨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地點 > 國內地點

圖片簡述:宜蘭縣立羅東運動公園棒球場
拍攝日期:2005年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內容說明:宜蘭縣唯一的棒球場-宜蘭縣立羅東運動公園棒球場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球場簡介

  羅東運動公園棒球場1992年區運時落成,是宜蘭縣設備最完善的棒球比賽場地。羅東運動公園秉持著「休憩為主、競賽為輔」的主軸,羅東棒球場原先並沒有外野圍牆及夜間照明設備,是一個簡單大方的場地。中華職棒曾於1993年1997年於該球場舉辦熱身賽,吸引了大量球迷前來觀賞。

  羅東棒球場位於運動公園內,交通略顯不便,觀眾多須開車前往,但該地具有相當容量的停車場,因此不至造成交通壅塞問題。此外,因場地缺乏進一步保養,坑洞處處,危機四伏。

  由於場地狀況不佳再加上年久失修,以及西部新球場如桃園國際棒球場台中洲際棒球場的啟用,大幅減少使用機率,近年來已減少很多賽程,2012年起同前幾年的花蓮棒球場台東棒球場遭到棄守,引起外界爭議。

基本資料

  • 啟用日期:1992年
  • 座落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666號
  • 座落方位:北北東方(本壘往中外野方向)
  • 觀眾席數:5,000席
  • 左外野:350呎  
  • 中外野:400呎  
  • 右外野:350呎
  • 全名:宜蘭縣立羅東運動公園棒球場
  • 經緯度:E 121”45’04.8” N 24”40’57.0”

重要日期

大事記

交通資訊

  • 火車:東部幹線羅東站,轉搭計程車前往。
  • 公車:首都客運261路至羅東運動公園站下車(每日僅五班車)。
  • 汽車:北宜高速公路下羅東交流道直行,於中山路右轉,於純精路右轉向北行,再於公正路右轉向西行即可到達羅東運動公園。
  • 汽車:運動公園備有收費停車場
  • 機車:運動公園外可免費停車

電子地圖

相關新聞

參考資料


台灣職棒暨國際成棒賽事使用球場[編輯]
A級球場(職棒及國際賽事) B級球場(職棒賽事) 職棒二軍賽事球場 整修中的球場
台北大巨蛋 桃園球場 洲際球場 斗六球場 澄清湖球場 天母球場 新莊球場 台南球場 青埔球場 中信園區 新竹球場
C級球場(業餘及地區賽事) 曾進行職棒賽事的球場 已拆除的球場 興建中的球場
台中球場 嘉市球場 嘉縣球場 屏東球場 台東球場 花蓮球場 羅東球場 龍潭球場 立德球場 台北球場 亞太棒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