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彭楚雲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9年1月7日 (一) 14:48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裁判 > 台灣裁判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內容說明:彭楚雲
拍攝日期:2017-06-09
拍攝地點:新莊棒球場
所有人:何俊輝
攝影者:何俊輝
附註:照片由何俊輝先生授權Wenhsuan上傳,一切版權歸何俊輝先生所有。

©版權所有 本上傳圖片採用All Rights Reserved,請完全遵照著作權法的規範來授權。
內容說明:朱學謙(左1)、彭楚雲(左2)
     柯隆(右2)、林劭偉(右1)
所有人:中華職棒
攝影者:中華職棒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目次

簡介

  彭楚雲花蓮縣人,國立體育大學體育研究所畢,目前為中華職棒裁判之一。

  來自花蓮的彭楚雲從小受到職棒的影響,對棒球產生興趣,國小國中時都在花蓮當地的學校棒球隊打球,彭楚雲說:「雖然成績不佳,但能從中得到樂趣才是最重要的。」,國中畢業後因為花蓮當地當時並沒有體育相關的高中,而家人也希望能以學業為重,而選擇了以升學為主的花蓮第一志願學校-花蓮高中。高中畢業後就讀了國立花蓮教育大學初等教育學系(現國立東華大學美崙校區),同時個人也加入了學校的壘球隊,成為壘球隊主力。

  彭楚雲在幾經思考後決定報考國立體育大學體育研究所,在桃園讀書時也接連考取了中華棒協的C級、B級裁判證,也在業餘的棒球比賽中擔任裁判,在裁判界的前輩鼓勵之下彭楚雲參加了中華職棒的裁判甄選,並在2012年正式成為了中華職棒裁判

基本資料

經歷

生涯執法場數:709場
◆一軍執法總場數:120場
◈例行賽117場 季後賽2場
◇一軍主審執法場數:3場
◇總冠軍賽執法場數:0場
◇季後挑戰賽執法場數:2場
◆二軍執法總場數:499場
◈例行賽479場 冠軍賽20場
◇二軍主審執法場數:137場
◇二軍冠軍賽執法場數:20場
◆冬季聯盟執法場數:71場
◆熱身賽、組訓等執法場數:17場
◆國際賽執法場數:2場

個人年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