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新北市私立穀保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7年1月28日 (六) 19:36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組織 > 棒球名校 | 前往 穀保家商青棒隊

圖片簡述:榖保家商青棒隊賽後的加油吶喊
拍攝日:2007-12-15
拍攝地:嘉義縣棒球場
拍攝者:LEO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穀保家商校徽

目次

校史

  穀保家商創立於1961年(民國五十年),由萬華地區仕紳蘇穀保先生獨資創辦,校址位於二重疏洪道岸外。原為私立穀保中學,是男女合校。歷年招收國中、高中、高職部學生,而於1984年(民國七十三年)起停招普通科學生,只招收女生。迄1989年(民國七十八年)改制為「台北縣私立穀保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簡稱:穀保家商)現制,男女兼收,目前設有家政、美容、幼保、商經、觀光、資處、餐飲等科,是三重、蘆洲一帶歷史悠久的私立學校之一。

  1995年(民國八十四年)成立穀保家商青棒隊,穀保青棒隊前身是東海中學青棒隊曾華偉高政華朱鴻森張志強…等人均畢業該校,後因東海中學有意解散,但在台北縣議員蔡明堂(穀保家商校友會長)的大力支持下,將球隊整個遷到穀保家商訓練,張誌家陳志誠林恩宇高志綱楊睿智紀俊麟鄭博壬盧銘銓葉詠捷…等人均畢業自該校。

  歷任教練有:何明堂黃清林黃耀賢李杜宏邱仕騰翁豐堉…等,2006年(民國九十五年),現任總教練由台北縣議員蔡明堂兼任,成績大放光芒,首次任總教練即獲全國青棒菁英大賽冠軍,旋又獲得王貞治盃第三名、95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冠軍…等佳績。

基本資料

  • 校名全銜:新北市私立穀保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
  • 學校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560巷38號
  • 創校年份:1961年
  • 連絡電話:02-29712343

歷屆校友

相關頁面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