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新北市立新莊棒球場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8年11月15日 (四) 15:06由可達鴨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地點 > 國內地點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內容說明:新莊棒球場全景
拍攝日期:2018-04-04
拍攝地點:新北市立新莊棒球場
所有人:富邦悍將官方粉絲團
攝影者:富邦悍將官方粉絲團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內容說明:新莊棒球場捷運路線圖(請點擊放大參照)
內容說明:新莊棒球場地圖

PD 本上傳圖片採用Public Domain授權,完全開放使用。
內容說明:新莊棒球場座位配置圖(新版)
所有人:富邦悍將隊官方粉絲團
攝影者:富邦悍將隊官方粉絲團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內容說明:新莊棒球場滿悍席飲食區座位表
拍攝日期:2018-03-06
所有人:富邦悍將隊
攝影者:富邦悍將隊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目次

球場簡介

  新北市立新莊棒球場,簡稱「新莊棒球場」,位於新北市新莊區和興街66號,於1997年落成,是新北市最重要的棒球場。新莊棒球場落成初期整個球場的觀眾席數只有七千五百席,因此當時的台北縣政府在2003年10月5日完成外野座席的整建工程,將整個新莊棒球場的座席數提到到一萬席,而擴建工程同時包括了大螢幕的安裝,成為台灣第三個擁有大螢幕的棒球場。2005年台北縣政府在內野看台上擴建三樓看台,進一步地將觀眾席數擴大到一萬兩千五百席,但三樓看台因太過向前且高度不足,會影響後方球迷的視野而遭人詬病。另外像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資格賽2017年台北世大運的棒球項目等國際賽也都於新莊棒球場舉行。

  2017年7月時富邦育樂成功獲得新莊棒球場的委外經營權,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表示新莊棒球場將成為富邦悍將未來的主場,且隔年60場主場賽事將全數安排在新莊棒球場。2018年蔡承儒向外表示將實行「全富武莊」,也就是內野全主場。同時球場內也陸續增加LED電子計分板、內野環狀屏LED、用餐區、從日本引進的隱形護網等設施等。一、三壘側熱區座椅也將全數更新為有杯架的座椅,內野也將架設許多即時轉播的電視,廁所全數翻新,美食街也會設計成有百貨公司櫃位的感覺。此外也將興建室內牛棚、室內打擊區和球員餐廳,休息室也將重新擴建裝潢,內外野草皮和紅土也會全部重新種植和翻新,看台兩側啦啦隊舞台的部分更會重新布置改裝成更貼近球迷。零零總總共砸超過1億元進行球場設備整修,展現了富邦悍將將把新莊棒球場變成悍將們的「城堡」的決心。

基本資料

  • 全 名:新北市立新莊棒球場(XinZhuang Baseball Stadium)
  • 動工日期:1996年07月04日
  • 啟用日期:1997年10月19日
  • 擴建日期:2003年10月05日
  • 座落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和興街66號
  • 座落方位:東北方(本壘中外野方向)
  • 經緯度:東經121.3度、北緯25度
  • 草 皮:天然草皮(百慕達草)
  • 螢 幕:
  • 外 野:LED大螢幕(左)、一般螢幕(右)
  • 內 野:環狀屏LED
  • 觀眾席數:12,150
  • 內野數:8,150
  • 外野數:4,000
  • 全壘打牆距離:
  • 左外野:325 英呎
  • 中外野:400 英呎
  • 右外野:325 英呎

重要日期

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

  • 於新莊線新莊站下車,1號出口,沿著中華路步行至公園路左轉,再於和興街右轉,即可抵達球場周邊。

搭乘公車

  • 台北市:299、299區、616、F202,新莊棒球場站。
  • 新北市:99(低底盤)、805(低底盤)、820(低底盤)、藍18(低底盤)搭至新莊棒球場站;或搭乘F202至新莊田徑場站。

自行開車

  • 下中山高速公路五股交流道,於新五路直行,於中山路(二省道)右轉,於新泰路左轉後直行至復興路左轉即可
  • 從台北市走忠孝橋,至新莊下橋後於思源路左轉,直行至復興路右轉,再於和興街左轉即可抵達。

停車資訊

  • 汽車:新莊運動公園地下停車場(收費停車)。
  • 機車:球場週邊地上停車場(免費停車)。

電子地圖

相關連結

  新莊棒球場座位視野圖

  各球場附近監視器畫面

相關新聞


台灣職棒暨國際成棒賽事使用球場[編輯]
A級球場(職棒及國際賽事) B級球場(職棒賽事) 職棒二軍賽事球場 整修中的球場
台北大巨蛋 桃園球場 洲際球場 斗六球場 澄清湖球場 天母球場 新莊球場 台南球場 青埔球場 中信園區 新竹球場
C級球場(業餘及地區賽事) 曾進行職棒賽事的球場 已拆除的球場 興建中的球場
台中球場 嘉市球場 嘉縣球場 屏東球場 台東球場 花蓮球場 羅東球場 龍潭球場 立德球場 台北球場 亞太棒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