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新垣渚事件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Good boy 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13:45 ;歷來作者:MCH源源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7年3月20日 (一) 13:45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事件 | 前往 新垣渚

[編輯] 事件簡述

  新垣渚,在高校時期即展現驚人的棒球天賦,在全國大會中飆出高達151km/h的快速球,在當年的甲子園中與「平成怪物」松坂大輔被視為兩個未來的職棒新星。然而,新垣在高中畢業之後,卻無法像松坂一樣,順利地進入職棒戰場,只因為當年選秀會之後的一場意外。

  1998年日本職棒選秀會之前,新垣曾表示只想進入大榮(今軟銀鷹隊),但在選秀會上,歐力士藍浪(今歐力士猛牛隊)隊卻強行指名新垣渚,並在與大榮隊的抽籤中,取得對新垣渚的交涉權。

  無奈的新垣渚,立即選擇不加入歐力士,歐力士高層派出擔任球團編成部長三輪田勝利與其交涉,而新垣渚選擇避而不見,也使得三輪田的交涉,完全沒有進展。

  1998年11月27日,三輪田被發現墜樓,送醫不治,享年五十三歲,雖然三輪田沒有留下任何遺書,但日本警方判定其應為自殺。三輪田的死,引發日本社會的一片譁然。由於其墜樓地點恰巧位於沖繩縣那霸市(新垣渚的家鄉),因此被認為與和新垣渚的交涉不順遂,加上來自球團的壓力,迫使其走向絕路。

[編輯] 事後發展

  三輪田死後,新垣渚和歐力士高層成為了社會批判的對象,而新垣渚甚至差一點無法延續棒球路,所幸其後來加入九州共立大學,並協助球隊獲得明治神宮大會優勝,2002年日本職棒新人選秀會,新垣渚終於如願以償,進入了大榮鷹隊。隨著進入職棒後的亮眼成績,「新垣渚事件」逐漸被淡忘。而當年三輪田的死,也成為了當今日本職棒最禁忌的話題之一。

[編輯]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