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方水泉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8年8月26日 (日) 17:04由Hsue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圖片簡述:因肝腫瘤而宣布退休的華興棒球隊教練方水泉,在中華職棒龍鯨戰前開球,作為他的退休儀式。
拍攝日期:1998-10-20
所有人:聯合報提供

Alt text
本照片由聯合報授權提供,因合約限制僅供站內使用,請勿任意轉貼;有需此照片者請逕洽聯合知識庫

目次

簡介

  方水泉生於1930年7月7日,17歲從台南安順公學高等科畢業後,在三崁店糖場工作,並加入所屬的三崁店糖場棒球隊,開始了長達五十幾年的棒球生涯。

  方水泉在1951年時參加了第六屆省運棒球賽,因為在賽中表現優異之故,被合作金庫棒球隊網羅,並在兩年後正式加入了合作金庫棒球隊。1954年之後,方水泉更是迭迭以選手、教練的身份參加亞洲棒球錦標賽,而在1969年時,協助訓練金龍少棒隊,成為金龍隊拿下我國首度的世界少棒賽冠軍的推手,同年,也被聘為華興中學總教練。

  此後,方水泉除了在學校教授球員棒球之外,也陸續帶領國家代表隊參加國際的青少棒、青棒賽,並培養了國內如林華韋葉志仙郭源治陳大豐謝長亨呂明賜林朝煌等無數的棒球人才。1998年時,方水泉從華興中學退休。到了2000年10月28日,因為肝癌導致多重器官衰竭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71歲。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