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李峻旗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2年1月19日 (三) 21:42由Hsue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台灣球員

內容說明:104年全國運動會棒球資格賽
     新竹市vs.台北市 李峻旗
拍攝日期:2015-07-18
拍攝地點:斗六棒球場
所有人:JiaYuJhang
攝影者:JiaYuJhang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 影片描述:李峻旗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目次

簡介

  李峻旗,原名李明樺,在高二時改名。三級棒球都來至於台南地區傳統的棒球學校,分別是公園國小建興國中南英商工,但李峻旗也因為身處名校,隊友實力較為堅強,而遭壓縮到上場機會。

  高中畢業後進入了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就讀,本是採取上肩投球的姿勢被總教練康明杉改造成了側投,也是國內極為罕見的左手側投,李峻旗在嘉藥也成為了隊上相當重用的先發投手,在後援方面也相當穩定。並在大一時就入選了中華成棒培訓隊。

  畢業後二度考取替代役資格順利通過,李峻旗在2010年年底中華職棒選秀會中落選,以替代役身分進入了國訓隊打球,在這段期間李峻旗成為了國訓隊的一號先發投手,也幫助了國訓隊吃下大量局數,2011年春季聯賽中對實力堅強的台灣啤酒,投出了八局無失分的好投拿下勝投,李峻旗的實力也在國訓這段期間再進化,隔年再度向中華職棒叩關,雖通過了中華職棒新人測試會,可惜在選秀會中再度落馬,之後轉戰業餘台北市成棒隊,在這期間也成為隊上主力先發投手;同時在歷經多次選秀的落選後,李峻旗沉潛於業餘的這數年來慢慢也走出自己的球風,除了在台北市成棒隊站穩了王牌地位,在控球上也較過去有所改善,配合上原本就不錯的對決意識,使他定型為倚賴對手擊出滾飛球出局的投手。

  李峻旗在2017年離開效力多年的北市成棒隊,轉往台南市成棒隊繼續延續棒球生涯,原先對於職棒夢相當憧憬,但隨著年紀的增長,加上最快球速僅135公里,雖有遺憾,但已打消挑戰職棒的念頭。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在106年春季聯賽投出佳績,因而入選港口盃國手,也是自小打球以來第一次當國手的經驗,也是算一個小小的圓夢。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職棒生涯成績

中華職棒二軍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勝場 敗場 防禦率 場次 先發 完投 完封 中繼 救援 局數 被安打 被全壘打 四壞 奪三振 WHIP
2009 興農隊 0 1 13.50 1 1 0 0 0 0 2.0 4 1 3 0 3.50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