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林樺慶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4年7月6日 (日) 06:26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內容說明:林樺慶
拍攝日期:2012-10-04
拍攝地點:嘉義市立棒球場
所有人:台灣農場報報
攝影者:台灣農場報報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目次

生平簡介

  林樺慶,高雄市人(改制前屬高雄縣),三級棒球時期均就讀於高雄地區學校。國中就能投到140km/h的林樺慶,在高中時期球速進步不大。均速134~138km/h的球速度雖然稱不上是火球投手,但球的尾勁與進壘點都相當刁鑽,實戰使用的變化球種也相當的多樣,在曲球單指曲球變速球伸卡球等球種交織運用下,高中階段即足以收到很不錯的擾亂效果,並因此成為高苑工商王牌投手。兩種不同的曲球是他較為出色的球路,球速無法提升的原因,在台灣農場報報的介紹中認為是揮臂的效率不夠高,在仔細觀察以後確實有這問題,高壓出手的他,揮臂後拉的幅度過大,顯得有些拖沓,只是危機就是轉機。

  高中畢業前夕,選擇在去年季中與陳子豪攜手投入選秀的林樺慶,被媒體認為是當年高中生選秀狀元的強力人選,最終則是在第二輪被義大給挑走,當時他曾表示很高興能進入義大,除了義大是在地球隊,集團內也有能提供學籍讓他完成大學學業的地方;然而最終在三個月的磋商期限內,林樺慶未能與義大達成加盟的共識,問題據傳就是卡在義大不願讓其掛讀學籍這一點上,使他萌生退意。原先拿到國體入學資格的林樺慶,也因為錯過報到的時間而輾轉來到開南就讀。意外來到開南的林樺慶,在受到郭李建夫的調教後,高中時期的球速瓶頸竟輕而易舉地在短短半年間突破,在短局數中繼時的球速可以來到141~144km/h,最快可達145km/h以上。在投球機制沒有重大變化且升速成功之後的林樺慶,配上本來就不錯的協調性與投球天分,已經有與職棒打者周旋的實力,因此在開南大學就讀一年後,林樺慶於2014年再度投身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會,這次則由Lamigo桃猿隊以第二指名將其選中。桃猿隊球團將林樺慶視為5年後球隊王牌投手的候補人選,因而也開出簽約金230萬、月薪5萬、激勵獎金130萬的合約迅速將其簽下。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