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林祥瑞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6年5月6日 (五) 03:24由Hsue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內容說明:去年北市少棒隊全體隊員,在經理劉興鎮(右第一人)和教練林信彰(右第二人)領導下,昨天在棒球場為他們的隊友林祥瑞默念致哀。
拍攝日期:1973-05-13
所有人:聯合報提供

Alt text
本照片由聯合報授權提供,因合約限制僅供站內使用,請勿任意轉貼;有需此照片者請逕洽聯合知識庫

目次

生平簡介

  林祥瑞,父親為工人,從小家境貧窮,因此從小就立志要賺大錢讓家人過好日子,小小年紀的他就告訴母親:「將來,我會買一棟大房子送給您,不要再租別人的房子住了!」

  1972年李杜宏李聰智林朝進陳鴻識入選台北市少棒隊,並擊敗了嘉義垂楊少棒隊獲得全國冠軍進軍世界少棒錦標賽,而在第二十六屆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遠東區代表權選拔賽與日本隊的冠軍戰當中擊出全壘打,打進第二十六屆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後又在冠軍戰對戰美國北區代表隊的比賽當中擊出全壘打,帶領中華隊拿下世界冠軍。

  國小畢業之後進入了華興中學青少棒隊,第一學期學業與操行都是全班第一名,第二學期因罹患了血癌開始沒有到學校,被送到台北榮民總醫院治療,後來他寫了封信給隊友:「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我終於被病魔擊倒在床上了!」,雖然每天都有許多人去探望、捐血,無奈不敵病魔,1973年5月12日病逝,年僅13歲。隔年5月25日永樂國小為了紀念而塑立了一尊銅像,林祥瑞面向球場,手執球棒,身穿球衣,作打擊狀。

基本資料

  • 出生日期:1959年09月07日
  • 逝世日期:1973年05月12日(因血癌病逝)
  • 身高體重:
  • 投打習慣:
  • 守備位置:外野手

經歷

個人簡介

特殊事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