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林誠一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DAIYOH 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19:53 ;歷來作者:HsuehBones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0年10月11日 (日) 19:53由DAIYO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目次

[編輯] 生平簡介

  林誠一,生於1937年1月8日;出生於宜蘭,日本慶應大學法學碩士,曾有日本留學的背景,作風相當日式,不但凡事要求完美,也要求精確,讓所屬的誠泰銀行,表現相當突出。與兒子林致光都是標準的棒球迷,不但每年投入超過7千萬認養球隊,甚至曾經因為每場球賽必到,而被封為「全勤領隊」。在競爭日益激烈的金融圈中,決將誠泰金與新光金控合併,才漸漸遠離棒球圈。林誠一相當注重健康,每天都有步行上班的習慣。可惜於2010年02在宜蘭大學實驗林場步道健行時,因心肺衰竭,經台北榮總搶救仍然不治,享年七十三歲。

[編輯] 基本資料

  • 暱稱別號:綠色銀行家
  • 出生日期:1937年01月08日
  • 逝世日期:2010年02月28日(73歲)
  • 出生地點:JPN.gif日治臺灣台北州宜蘭郡
  • 親屬關係:林致光的父親

[編輯] 經歷

[編輯] 特殊事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