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棒球新聞/2006/07/12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Kevin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16:30 ;歷來作者:Yoshi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8年3月16日 (日) 16:30由Kevin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目次

2006年07月12日(星期三)

06月<< 07月 >>08
12

</onlyinclude></noinclude>

[編輯] CPBL今日賽事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

  1. 斗六:興農牛 VS. 兄弟象--3:4
  2. 高雄縣:中信鯨 VS. La New熊--1:4
  3. 台中:代訓紅隊 VS. 代訓藍隊--9:4
  • 資料來源:CPBL官網

[編輯] 今基層棒球培訓計畫最後一年 熊隊再贊助8校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

在熊隊於三年前初成立時,董事長劉保佑為了讓棒球運動能夠「薪火相傳、種子灌溉」,大力贊助基層棒球培訓計畫,以3年為一期,將棒球器材及職棒球員教練場地等資源提供給棒球學校,而今年是此計畫的最後一年,熊隊將再贊助包括美和中學在內的8所三級棒球學校。

這8所受到熊隊贊助的學校分別是高雄市鼔岩國小興仁國中;高雄縣壽天國小金潭國小橋頭國中;屏東縣的復興國小豐田國小以及美和中學。他們在過去3年來的表現優異,例如在計畫的第一年時,壽天國小就拿下威廉波特亞洲區冠軍;而在去年高雄縣橋頭國中、高雄縣金潭國小及高雄縣壽天國小也分別拿下IBA全國冠軍及第二屆世界青少棒軟式冠軍、小馬聯盟冠軍亞太冠軍和世界亞軍、台日盃冠軍;在今年則有高雄市興仁國中的選手入選七月底時於日本舉辦的IBA世界盃青少棒軟式錦標賽,還有高雄縣橋頭國中也將代表台灣參加七月底的小馬聯盟亞太地區選拔賽。

熊隊表示今年雖然是計劃的最後一年,但未來仍將以其他的方式來回饋地方、推廣棒球運動。

[編輯] 陳金鋒追平聯盟單場最多全壘打與連續打席全壘打紀錄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

今日熊鯨之戰,熊隊強打陳金鋒單場轟出3支全壘打,而且還是單場連3打席,追平了聯盟單場最多全壘打與連續打席全壘打的紀錄。

這場比賽在二局下時,鯨隊投手高建三首先投了指叉球,陳金鋒馬上將之擊出,成為一記左外野陽春砲,到了四局下,經歷了2好2壞球之後,陳金鋒再將高建三的指叉球轟成中左外野陽春砲,而到了六局下,此時鯨隊投手已換成杜章偉,杜章偉對陳金鋒投出了1好2壞後,第四球投出滑球,結果陳金鋒再將之打成中外野陽春砲,追平了聯盟單場最多全壘打與連續打席全壘打的紀錄。

陳金鋒在賽後表示:「今天的狀況並沒有特別好,在技術上本來就沒有問題,只是修正一些細微的地方而已。」而今天他雖然沒有破聯盟的紀錄,但他認為往後還是有機會的。至於現在他只差1支全壘打就可以追上張泰山的事情,陳金鋒表示:「我只管打好我自己的,不去想追趕全壘打的事,這樣子頭腦才不會胡思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