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棒球新聞/2006/08/09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Kevin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16:38 ;歷來作者:TzuyiRenee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8年3月16日 (日) 16:38由Kevin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目次

2006年08月09日(星期三)

07月<< 08月 >>09
9

</onlyinclude></noinclude>

[編輯] CPBL今日賽事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

  1. 台中:中信鯨 VS. 兄弟象--4:2
  2. 高雄縣:統一獅 VS. La New熊--3:3
  3. 新莊:代訓紅隊 VS. 台電隊--4:5
  • 資料來源:CPBL官網

[編輯] 小馬聯盟少棒賽冠軍賽 中華隊落敗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renee

今日上午(台北時間)小馬聯盟少棒賽進行冠軍賽,交戰的兩隊分別是中華隊與美南隊,結果終場美南隊以6比1大勝中華隊,中華隊只能拿下亞軍,與冠軍失之交臂。

此場比賽中華隊的先發投手是洪偉庭,洪偉庭在前兩局表現頗佳,讓美南隊打者三上三下,但到了三局上,美南隊第一棒就轟出了一支陽春全壘打,先馳得點,而到了三局下,雖然中華隊的余彥霖陳政瑋先後被保送上壘,黃以任也打出一壘安打,站上壘包,形成滿壘局勢,但最終還是留下殘壘,沒有得分,仍讓美南隊領先1分。

比賽進入第四局後,上半局美南隊的三名打者接連被接殺出局,於是上半局遂告結束,改由中華隊進攻,但是進入下半局後,中華隊的蕭有政、洪偉庭都被三振,雖然稍後李文傑敲出了一壘安打,可是也沒有得分。到了五局上,美南隊靠著兩支一壘安打以及中華隊的暴傳失誤,再得1分,兩隊比數改為2比0,中華隊仍是居於落後局勢,到了五局下,中華隊打者接連被三振出局,分數仍是掛零。

延續上一局的攻勢,美南隊在六局上,先以短打奔上一壘,而中華隊教練劉永松在此時將陳政瑋換上後援,意圖加強守備,但反而被擊出一記左外野平飛一壘安打,讓美南隊再得1分,而美南隊的攻勢也還沒有結束,緊接著上場打擊的打者再擊出一支3分全壘打,將兩隊比數拉到6比0,面對此危緊情況,中華隊教練劉永松再緊急換上黃以任救援,而黃以任上場後,連續三振兩名對方打者,並再將一名擊出一壘安打的打者接殺,結束了危機四伏的此局。到了六局下,陳政瑋、彭子揚與洪偉庭接連被保送,再度形成滿壘,而後倪順一打出右野方向的一壘安打,終讓中華隊得到1分。

而進入第七局後,在上半局,美南隊未能持續六局上的攻勢,沒有得分,但七局下改由中華隊進攻後,中華隊也沒能把握得分機會,終場中華隊遂以1比6的比數輸給美南隊。

中華隊雖在此場比賽中有兩次滿壘的機會,但由於打擊火力未發揮(整場比賽只有2支安打),以致未能取得致勝分數。

劉永松在賽後表示:「由於國內轉播球賽,再加上現場有僑胞們盛情吶喊加油,使得中華小將們急於建功,而導致揮棒落空的三振太多,打擊並未發揮出來,之後將與年輕球員長談,予以心理建設與鼓勵。」

  • 資料來源:
  1. 小馬少棒賽/中華1:6不敵美南 防守失誤打擊受制失冠軍/From 東森新聞報
  2. 小馬少棒賽 中華僅獲亞軍/From 中時電子報
  3. 崇學少棒亞軍 雖敗猶榮/From 自由電子報
  4. 中華少棒獲美小馬聯盟世界盃亞軍/From 台灣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