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棒球新聞/2006/09/03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Kevin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16:46 ;歷來作者:JordiArchi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8年3月16日 (日) 16:46由Kevin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目次

2006年09月03日(星期日)

08月<< 09月 >>10
3

</onlyinclude></noinclude>

[編輯] CPBL今日賽事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

  1. 高雄縣:誠泰Cobras VS. La New熊--3:4
  2. 天母:統一獅 VS. 兄弟象--3:5
  3. 斗六:La New二軍 VS. 代訓紅隊--19:4
  • 資料來源:CPBL官網

[編輯] 郭泓志重返大聯盟首戰擔救援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

從1日開始重返大聯盟郭泓志,在今天道奇隊出戰落磯隊的比賽中首次出戰,他於九局上時登板救援,讓對方打者三上三下,如此的首戰表現讓重返大聯盟的郭泓志有了好的開始。

今日道奇隊對落磯隊之戰是郭泓志自七月初下放至3A後在大聯盟中的首戰,而道奇隊近來的氣勢無法擋,已經六連勝,今日與落磯隊一戰仍不改過去態勢,在前5局就已拿下7分,奠下勝基,到了九局上,郭泓志上場救援後,郭泓志又以11顆球讓巴摩斯、特魯威斯基、卡羅斯這三位打者三振出局,使得落磯隊最後的反攻機會也失去,以5比14的懸殊比數落敗。

郭泓志在此戰之後,防禦率從5.60降到5.40。

[編輯] 象隊氣勢再起 拿下二連勝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

今日天母上演獅象戰,結果終場象隊以5比3的成績再次打贏獅隊,拿下終止連敗紀錄後的2連勝。

今天的獅象戰,獅隊派出潘威倫先發,而象隊則是派出新洋投艾迪先發。此戰前2局,雙方皆未得分,到了三局下2人出局後,象隊打者連續揮出2支安打,率先拿下1分,而在之後的四局下,陳致遠轟出一記陽春砲,為象隊再拿下1分。對於象隊連續2局的攻勢,獅隊在五局上開始展開反攻,以許峰賓為首的獅隊打者先敲出了一記安打,展開攻勢,稍後雖然一人出局,但郭岱琦馬上打出一記高飛犧牲打,拿下獅隊此戰第1分,緊接著上場的布雷也沒閒著,馬上又擊出一支陽春全壘打,追平兩隊比數。面對獅隊的反攻,象隊馬上在五局下發動攻勢,再奪2分,將兩隊比數拉成4比2,仍舊維持著2分的領先優勢。

賽事進入七局下,由於獅隊救援投手林岳平投出3次保送,使得馮勝賢能夠奔回本壘,為象隊再添1分,而面臨兩隊差距再拉大的情況,在稍後的八局上,獅隊的布雷擊出此場比賽的第二支陽春全壘打,為獅隊扳回一城,可是因為之後的第九局獅隊沒有再得分,遂以3比5敗給象隊。

在此戰後,象隊新洋投艾迪拿下來台首勝,而獅隊投手潘威倫因為丟掉5分的關係,吞下本季第7敗。

  • 資料來源:
  1. 中華大聯盟/兄弟新洋投艾迪領軍擊敗統一 陳致遠MVP/From 東森新聞報
  2. 中華職棒 兄弟5:3勝統一 二連勝/From 台灣大紀元

[編輯] 姜建銘拿下赴日後首場完封勝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

今日巨人隊姜建銘先發,出戰現在在中央聯盟裡戰績最佳的中日龍隊,結果姜建銘完封了中日龍隊,讓巨人隊以4比0獲勝,此外,巨人隊也因此勝中止了在名古屋球場的7連敗。

在此場比賽裡,姜建銘僅在前4局被對方打者敲出5支安打,之後的5局就讓對方打者都三上三下,連站上壘包的機會都沒有,這優異的表現使得中日龍隊在今天連1分都沒有拿到,姜建銘也因此拿下日本職棒生涯裡的首場完封勝。

對於自己拿下在日本的第一場完封,姜建銘說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由於在目前3場先發的比賽裡,姜建銘都沒有投出保送、被揮出全壘打,因此,他表示希望之後的幾場比賽不要被擊出全壘打和保送。

在姜建銘之前,最近一次在日本職棒投出完封勝的台灣球員是張誌家(2004年4月12日以5比0完封羅德隊)。

  • 資料來源:
  1. 姜建銘4︰0完封中日龍 王建民越洋道賀/From 台灣大紀元
  2. 9月3日 王貞治登全壘打王 姜建銘首度完封創新紀錄/From 台灣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