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王泓凱(1983)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Hsueh 2021年7月18日 (星期日)22:40 ;歷來作者:Bones180.218.53.221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1年7月18日 (日) 22:40由Hsue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台灣球員

內容說明:王泓凱
拍攝地點:龍潭球場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編輯] 簡介

  王泓凱畢業於傳統棒球名校華興中學,其從小學就開始接觸棒球運動,曾入選IBA少棒國家代表隊。但高二時由於肩膀受傷,原本順利的棒球之路,頓時崎嶇難行,在升學時無法受到國立體院等甲組球隊的青睞。當時王泓凱曾有些沮喪,不過在家人的支持鼓勵下,讓他決定參加世新大學第一屆體保生的甄選,成為他人生的轉捩點。

  高中畢業後,王泓凱以體保生資格獲得世新大學就學資格,2002年以大一新生身分,在大專盃與青年盃的比賽中獲得全壘打王、打擊王以及賽後總評比的最佳11人等優異表現。2004年大三時,在大專盃預賽中,對交通大學之戰擔任先發投手,投出無安打、無人上壘的完全比賽優異成績,幫助棒球校隊在多次比賽中拿下優異成績,2006年更帶領世新大學奪下隊史上第一座大專盃冠軍。大學畢業後,王泓凱因為擁有棒球教練與裁判專業證照,兵役退伍後擔任東石高中青棒隊教練,2007年內野手身分通過中華職棒新人選拔測試,獲得職棒選秀資格。然而正式選秀會並未獲得球團選中,無法加入職棒。其後王泓凱轉任學校教練,在林口創立林口社區少年棒球隊,希望沒有加入棒球隊的小朋友,同樣能接受到傳統學校的正規訓練。

[編輯] 基本資料

[編輯] 經歷

[編輯] 個人年表

[編輯] 特殊事蹟

[編輯] 職棒生涯成績

中華職棒二軍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場次 打席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四壞 三振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2008 兄弟隊 90 28 76 71 9 19 3 4 0 14 1 3 13 .268 .293 .423
1年 28 76 71 9 19 3 4 0 14 1 3 13 .268 .293 .423

[編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