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聯合新聞網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1.165.143.73 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02:02 ;歷來作者:Good boy140.130.113.158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1年11月4日 (四) 02:02由1.165.143.73對話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媒體 > 電子媒體 > 棒球網站

聯合新聞網Logo (資料來源:http://udn.com
©版權所有 本上傳圖片採用All Rights Reserved,請完全遵照著作權法的規範來授權。

目次

[編輯] 網站簡介

  聯合新聞網是聯合報系成立的數位媒體,旨在提供全球華人數位資訊最佳解決方案。主要服務種類包括全球資訊網(World Wide Web)線上瀏覽、epaper電子新聞信訂閱,及PDA個人數位助理(Personal Digital Assitant)、SM手機簡訊(Short Message)等線上及離線的資訊服務。是台灣提供新聞資訊解決方案最完整的新聞網站。

[編輯] 理念

聯合新聞網秉持聯合報系「正派、創新、關懷」的理念為網友精選處理最有價值的新聞資訊,可以讓使用者在聯合新聞網得到最值得信賴、最符合需求的資訊。

[編輯] 收錄內容

聯合新聞網向全球華人提供的線上新聞及行動資訊,除了來自聯合報系的聯合報、經濟日報、民生報、聯合晚報、星報、世界日報、歐洲日報等國內外七報的專業內容,還有聯合報系中經社所提供的雙語新聞以及相關合作媒體業者的期刊內容。是台灣新聞網站內容最專業、最多元化的數位媒體網站。

[編輯] 導覽策略

聯合新聞網提供相當多的新聞導覽策略,敘述如下:

  1. 下拉式選單導覽系統看全部:您可以輕易在有下拉選單頁面,看到網站各目錄底層的資訊,直接連結到想看的內容頁,不必進進出出各層的頁面,而在縱橫交錯網站中迷路,看不到想要的訊息。當然,使用者如果要減輕下載的負擔,也可以選擇「關閉」下拉選單。聯合新聞網是台灣唯一提供下拉選單服務的新聞網站。
  2. 最新出版看最新:聯合新聞網將各類最新出版的新聞和訊息,在首頁及各目錄頁呈現出來,可以讓您隨時掌握24小時內出版動態。
  3. 網路觀點編輯檯看互動訊息:聯合新聞網將使用者在網站上發表的最新意見文章,依論壇、網棧、推薦等屬性整理列表,讓您隨時了解網站上互動訊息。
  4. 發燒與評選新聞看最hot:聯合新聞網將使用者對新聞報導瀏覽數及評分數,統計列表發燒新聞與重要新聞評選,讓使用者輕易了解大眾有興趣與認為重要的新聞。
  5. 聯網大搜查找人找文章:聯合新聞網提供多種搜尋策略,讓您可以輕鬆找到新聞、討論話題、網棧文章、社群及會員資訊,另外也提供歷史網頁的瀏覽,是台灣搜尋策略最完整的新聞媒體。
  6. 標題總覽與網站總覽。
  7. 簡易列印供實體紙本閱讀。
  8. PDA供下載離線行動閱讀。
  9. udn周記看一周大事:整理一周來最被關心最重要的同類新聞。
  10. 啥米最in看議題:整理最受關注的時事議題。
  11. 免費電子報供電子信箱收閱:百餘種新聞及非新聞的免費電子報提供訂閱。
  12. 提供簡體版供使用者利用。

[編輯] 傳播功能

聯合新聞網除了出版新聞資訊,並提供網路使用者最方便的傳播工具與策略供網友選擇,是互動性相當強的新聞媒體網站。網友可使用的傳播功能包括:

  1. 公共論壇反應時事:提供使用者在瀏覽新聞後可直接鋪陳自己的意見,其他使用者可就同一議題回覆。
  2. 重要新聞票選呈現網友新聞觀:使用者可直接在新聞內容頁,為這則報導依重要性評分,提供其他使用者參考,打破傳統媒體編輯檯觀點。
  3. 網棧討論社群話題:聯合網棧開放免費會員建立討論板、參與討論群組關心的議題,不受新聞議題局限。
  4. 網棧文章推薦呈現分眾關心話題:使用者可推薦社群網棧上的文章,最新被推薦的網棧文章標題會列表供網友參考。
  5. 建立投票:會員可自行建立網路投票議題讓其他使用者投票,測知網路上的民意。
  6. 發送網路對手機的新聞簡訊及個人自編簡訊。
  7. 電子賀卡。
  8. 新聞轉寄。

[編輯] 歷屆陣容

[編輯] 體育中心部門

[編輯] 運動新聞專欄作家(棒球部分)

[編輯]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