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背號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2年11月27日 (二) 00:05由114.36.118.138對話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術語

縮寫代碼

說明

  背號是縫製在球衣背後的號碼,主要用以識別球員身份,球衣上除了背號之外有時也會有球員名字。根據棒球規則的規定,球衣背號之尺寸不得小於6英吋(15.24公分),否則不得參加比賽。此外,棒球規則1.11(I)亦規定:『聯盟可以規定所屬球隊的制服式樣,包括球隊制服背後的球員名字。使用姓氏以外的名字必須經由聯盟理事長批准。若採取此規定,則該球員在該隊的所有制服必須使用此名字。』

  二十世紀初曾有球隊將球衣上加上號碼,但遭到反彈而取消,印地安人隊1929年開始在主場長期穿有背號的球衣,1931年洋基隊成為第一支在客場皆使用背號的球隊,而巨人隊1934年成為最後一支使用背號的球隊。

  有些球隊為了紀念擁有偉大功績或重大成就的運動選手,而在該位選手退休之後,所屬的運動團體不再使用他的背號,以紀念這位選手的榮譽和光榮的歷史,這個背號在該團體內將永久不再被使用,日語稱為永久欠番(即永久缺號之意)。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