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胡學禮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0年3月2日 (二) 10:06由Yoshi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胡學禮(聯合報提供)
圖片簡述:胡學禮校長(左後)與邱慶成老師(右後)及他們所新訓練的紅葉隊
拍攝日期:1972-04-15
所有人:聯合報提供

Alt text
本照片由聯合報授權提供,因合約限制僅供站內使用,請勿任意轉貼;有需此照片者請逕洽聯合知識庫

目次

生平簡介

  民國54年(1965年)林珠鵬校長調往他校,古義先生也調入鄉公所,訓練紅葉少棒隊的責任重擔落到了胡學禮校長、邱慶成老師二人的身上,兩人將球員加強訓練並多次榮獲全省學童杯冠軍。

  而在民國五十七年(1968年)8月25日,與獲得世界冠軍的日本和歌山少棒隊進行比賽,最後紅葉少棒隊以七A比零的懸殊比數擊敗勁敵而震驚棒壇聲名大噪,使紅葉少棒隊在中華少棒隊史上成為最具傳奇性的先鋒隊伍,讓國人信心大增也掀起台灣棒球運動的熱潮。

基本資料

  • 逝世日期:1984年01月27日(享年五十七歲)
  • 婚姻關係:已婚,育有兩子胡適胡璉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 1965年 -- 林珠鵬校長調往他校,古義先生也調入鄉公所,訓練球隊的責任就由胡學禮校長、邱慶成老師二人負責,將球員加強訓練並多次榮獲全省學童杯冠軍。
  • 1968年 -- 08月25日以7A比零擊敗來台訪問的日本和歌山少棒球隊震驚世界,讓國人信心大增也掀起台灣棒球運動的熱潮。
  • 1984年 -- 01月27日因胃癌病逝台北空軍總醫院,享年五十七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