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臺北市私立強恕高級中學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9年2月11日 (一) 12:00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組織 > 高級中學

目次

學校簡介

  臺北市私立強恕高級中學(簡稱強恕中學),於1899年由江蘇省耆宿鈕永建先生創設。其前身為「吳會書院」,乃上海著名八大書院之ㄧ,後改辦學堂。民國肇建,書院乃正名為「強恕中學」。 1937年,淞滬戰役,校舍及教學設備毀於戰亂,1945年抗戰勝利後得以復原。1949年,鈕故創辦人長耀先生,為濟助當時失業失學青年,將鈕永建氏原設於上海俞塘之私立強恕中學,播遷來台,重組董事會。於1950年4月正式上課。目前學校設有高中部普通科、高職部、進修部、雙語國中、國際部及幼稚園。

  強恕中學擁有棒球及籃球傳統校隊,而棒球隊成立之初是由一群熱愛棒球的同好相約成軍,第一次是在1991年以學校名義但在未獲學校奧援的情形下,以日夜間部高三學生組合下出賽,參加台北市青棒賽以第三名作收,1992年初次在全國賽亮相,但以0比15慘敗給義美贊助的勁旅美和中學1997年強恕中學接下中華中學的棒子,提供榮工處每個年級25個免學費的公費生,由榮工處提供訓練、住宿、伙食部分,並由國家級教練蕭文勝擔任總教練,教練團的成員中另有三位負責技術部分的教練,負責指導守備、投捕、體能的部分。從此強恕中學的棒球隊一躍成為全國的強隊,不再只是由一群「志在參加」的棒球熱心人士所組成的球隊。

基本資料

  • 校名全銜:臺北市私立強恕高級中學
  • 學校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二段143號
  • 聯絡電話:02-23656574
  • 創校年份:1950年

相關頁面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