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興農牛隊史文物館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邁象總冠軍 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18:50 ;歷來作者:勤岸幻象兩千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2年8月4日 (六) 18:50由邁象總冠軍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地點 > 國內地點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圖片簡述:興農牛隊史館門牌
拍攝日期:2007-02-03
拍攝地點:台中興農牛隊史館
所有人:興農牛隊史文物館實物提供/台灣棒球維基館數位典藏
攝影者:renee
備註:照片內容為興農牛隊史館授權拍攝
©版權所有 本上傳圖片採用All Rights Reserved,請完全遵照著作權法的規範來授權。
圖片簡述:興農牛隊史館
拍攝日期:2007-02-03
拍攝地點:台中興農牛隊史館
所有人:興農牛隊史文物館實物提供/台灣棒球維基館數位典藏
攝影者:renee
備註:照片內容為興農牛隊史館授權拍攝
©版權所有 本上傳圖片採用All Rights Reserved,請完全遵照著作權法的規範來授權。

  興農牛隊史文物館位於台中市,自2007/01/11起開始正式對外開放供民眾參觀。館內有相當多與台灣棒球史有關的資料以及興農牛成軍至今的隊史文物。

目次

[編輯] 館藏內容

館藏內容主要分為幾個部分:(以下資料參考興農牛隊史文物館簡介[1]

[編輯] 中華職棒大聯盟及台灣大聯盟文物

聯盟歷史文物主要提供者是曾經於三商虎時代擔任林仲秋後援會會長的黃興南先生,慷慨的將個人收藏借給館方,幾乎包含了所有職棒球隊的相關物品,有三商虎味全龍俊國熊統一獅中信鯨兄弟象La New熊等球隊的球衣,還有台灣大聯盟四支球隊的外套及球衣以及職棒元年的門票、球員卡及職棒風光時發行的職棒球隊金融卡以及信用卡等。

[編輯] 棒球名人館藏部份

有旅日名投郭泰源當初效力西武獅隊時的手套、釘鞋及個人簽名球及簽名球衣、球褲等;道奇隊明日之星郭泓志的親筆簽名球、使用過的手套及釘鞋;前中華隊總教練徐生明教練於職棒九年拿下的年度總教練獎座及個人球衣及簽名球;前教練張文宗教練參加1984年IBA的個人球衣;林仲秋教練參加1988年奧運球衣;其他還有增菘瑋陳鏞基胡金龍陳大豐林威助姜建銘曹錦輝等人之簽名球及簽名版等等。

[編輯] 台灣棒球文物部份

羅松永教練祖父羅保農先生於1934年代表嘉農前往日本參加甲子園大賽的歷史照片及使用過的球棒;前中華隊教練徐生明教練於1970年奪下威廉波特少棒冠軍的歷史照片及相當多台灣棒球發展重要歷史照片等。

[編輯] 興農牛隊史部份

館內設有興農牛建軍以來的重要歷史事件立牌,黃忠義總教練個人文物及森林王子張泰山的個人重要成績表現等等,還有興農牛隊參加第一屆亞洲職棒大賽的資料等。

[編輯] 興農集團楊天發總裁個人珍藏部份

另外,館內還懸掛幾副興農集團楊總裁提供價值不斐的名畫以及茶壺等。

[編輯] 台中市公車

  • 全航客運:5
  • 仁友客運:30、40、89
  • 統聯客運:56、75
  • 豐原客運:51
    • 於五權自立街口或大墩文化中心下車

[編輯] 相關資訊

  •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7:00團體可提出參訪申請。
  • 休  館 日:週六、週日(假日接受20人團體預約開放)
  • 地  址:台中市梅川西路一段23號1樓
  • 洽詢電話:04-23753371轉蔡小姐。
  • 傳  真:04-23751141
  • 導覽服務:有(需預約)
  • 資料來源:興農牛隊史文物館開幕訊息,http://www.bulls.com.tw/news/newslist.asp?JPag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