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花蓮縣立太巴塱國民小學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Good boy 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22:55 ;歷來作者:ArchiYoshi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8年1月31日 (三) 22:55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組織 > 棒球名校

目次

[編輯] 學校簡介

  花蓮縣太巴塱國小創立於1901年,太巴塱國小隔著嘉農溪與馬太鞍部落為鄰。早期在這個地方很多螃蟹,由於阿美族語的白螃蟹Tafalong音似太巴塱,於是命名為太巴塱,原名「台東國語傳習所太巴塱分教場」,入口處地面也以螃蟹圖案用大理石鑲入的方式與太巴塱地名做連結。1906年改為北富國民小學,1994年再次改為花蓮縣太巴塱國小。知名校友有王光輝林文城黃忠義鄭兆行余文彬陳興昌萬昶顯王勇熙黃浩然等。

[編輯] 基本資料

  • 校名全銜:花蓮縣太巴塱國民小學
  • 學校地址:花蓮縣光復鄉中正路二段23號
  • 創校年份:1901年
  • 聯絡電話:(03)870-1134

[編輯] 相關頁面

[編輯]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