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葉南輝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1年7月14日 (三) 11:54由Hsue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圖片簡述:職棒裁判葉南輝
拍攝日期:1990-06-21
所有人:聯合報
Alt text
本照片由聯合報授權提供,因合約限制僅供站內使用,請勿任意轉貼;有需此照片者請逕洽聯合知識庫
內容說明:第四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地主中華隊參賽球員名單及照片
方水泉管理、鄭煥韜副領隊、盧啓華副領隊、謝國城領隊
胡煥發陳輝雄林呈欣李憲宗陳潤波梁添松教練
陳一成陳富雄官大全李威躍蘇棟川葉南輝
徐齡明黃華山陳良治邱海清林信彰邱松男
拍攝日期:2013年8月23日
拍攝地點:台北市
所有人:王志成
攝影者:王志成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內容說明:1959年第三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民國代表隊於明治神宮棒球場合影留念。我國中華代表隊於第三屆亞錦賽獲得季軍。圖中人物後排左起為高泉榮黃勝求、不詳、謝國城、不詳、不詳、張朝貴李憲宗葉清德邱海清、不詳、葉南輝。前排左起不詳、陳潤波、不詳、不詳、陳晶瑩陳一成林師銘梁添松、不詳、不詳。
名 稱:1959年第三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民國代表隊於明治神宮棒球場合影留念。
年 代:1959
拍攝地點:日本
文物類型:照片
口述者:洪太山
訪談者:謝仕淵
協助訪談者:台灣阿成
所有人:洪太山實物提供/台灣棒球維基館數位典藏
數位化日期:2009-08-29
版權狀態:© ARR。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目次

簡介

  葉南輝於23歲時當選中華隊國手,與他同期的還有高泉榮洪太山等棒壇耆宿,並與當時中華隊知名投手李憲宗為極有默契的投捕搭檔。選手退役後,葉南輝開始擔任棒球裁判,1969年陳潤波張輝雄黃家興林信彰廖文雄等棒球選手出身的好手組織了勇士壘球隊參加美軍的壘球賽,也在1970年參與了第四屆全國盃男女壘球賽(男子組),大會最後一天賽事勇士隊面對陣中同樣擁有梁添祥高重盛等棒球選手出身的台北十信隊,勇士隊靠著葉南輝和廖文雄兩支全壘打擊敗台北十信隊,拿下冠軍。1974年兩度宣布解散的陸軍隊再度籌組,陸軍體育官邀請葉前往擔任教練一職,葉欣然前往。中華職棒成立後,葉南輝也是國內職棒發起人洪騰勝欽點的裁判長,為中華職棒聯盟第一任裁判長,後來轉任台灣大聯盟技術顧問兩年,負責督導裁判組;2003年兩聯盟合併之後,轉任中華職棒第一金剛隊領隊。

基本資料

  • 出生日期:1937年01月01日
  • 逝世日期:2019年03月27日(82歲)
  • 身高體重:170公分 80公斤
  • 習慣投打:右投右打
  • 守備位置:捕手
  • 出生地點:JPN.gif日治臺灣臺北州台北市

經歷

◆職棒執法場數:例行賽969場、總冠軍賽25場、明星賽4場
◆擔任主審場數:例行賽191場、總冠軍賽7場、明星賽1場
◆職棒執法場數:19場
◆擔任主審場數:0場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相關頁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