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蔡昇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7年11月20日 (一) 22:42由Bones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台灣球員

內容說明:蔡昇峰台北體院時期比賽照片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生平簡介

  蔡昇峰,臺灣雲林縣人,棒球生涯啟蒙於雲林縣北辰國小少棒隊,國小畢業後和隊友陳弘桂方克偉蘇建銘陳俊諺等人一起進入蔦松國中青少棒隊,青棒階段則是北上到了台北強恕中學青棒隊打球,大學時期蔡昇峰是臺北體院棒球隊的不動右外野手。與蘇建銘更是北體打線中的核心人物。

  蔡昇峰在大學時期繳出優異的打擊成績,曾在2008年春季聯賽以0.441高打擊率拿下打擊獎第一名,雖在決賽中北體三連敗,最後只拿下殿軍,但在最後一場比賽結束的隔日中華棒協公佈中華成棒培訓隊27人名單。蔡昇峰和隊友內野手蔡明覺許爾航一同入選,但受限於林根緯陳敏賜王偉仲朱元勤詹智堯等外野好手,最後無緣荷蘭哈連盃世界大學錦標賽國手。無緣穿上國手戰袍的蔡昇峰在同年的梅花旗當中敲出兩支全壘打,拿下全壘打獎。

  2010年蔡昇峰考取國訓隊,在外野手當中僅次於方南堯,以外野手第二名錄取。同年年底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會當中在第九輪41順位被兄弟象隊選進,進入兄弟二軍代訓,在二軍出賽整季,繳出0.264、0.326、0.387,不算突出的打擊三圍,值得一提的是擊出三支全壘打,只僅次於La New二軍黃淯暟黃志祥一支。不過可能是因為兄弟象隊陣中已有張志豪張正偉簡富智三名年輕外野手原因,兄弟象隊在這個球季中並未再補強外野手,再加上當時碰上職棒低潮期,最後因簽約金談不攏而沒簽約,與另一名外野手鄧堯中內野手黃郁倫兄弟象隊宣告為自主選手

  無法進入職棒的蔡昇峰到了從北體畢業時曾經短暫效力的台北市成棒隊延續棒球生涯,並在球隊中擔任中心打者,後期為台北市成棒隊的第四棒打者,主要守右外野或是擔任指定打擊。在甲組戰場的蔡昇峰仍是打擊獎項中的常客,拿下2012年協會盃打擊獎第十名、2013年春季聯賽打點獎第四名以及2014年春季聯賽打點獎第三名。

  蔡昇峰的優勢在於擁有高大壯碩的體格(188公分、90公斤)和長打能力,在賽程較多的比賽中往往能繳出穩定的打擊率,效力台北市成棒隊出賽超過10場以上的七個盃賽中除了2013年夏季對抗賽外,其餘比賽打擊率都在兩成七以上,包括在四個盃賽打擊率在三成以上。而不僅在打擊方面出色,蔡昇峰也靠著優秀的臂力,在大學及城市隊時期擔綱球隊的右外野手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職棒生涯成績

中華職棒二軍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場次 打席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四壞 三振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2011 兄弟隊 87 59 233 212 23 56 13 2 3 24 4 12 27 .264 .326 .387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