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陳正宏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Good boy 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13:47 ;歷來作者:Sas2158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0年3月8日 (日) 13:47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行政

目次

[編輯] 簡介

  陳正宏,外號亨利(Henry)。自小熱愛棒球,是個超級球迷,曾於1978年追逐紐約洋基隊全年162場比賽,一場都沒有錯過。任職過通用磨坊(General Mill)、寶鹼公司(Procter & Gamble)兩大跨國集團,負責國際行銷業務,精通財務與行銷管理。由於中信集團接手兄弟象隊後,時任協理的陳俊璋與球員談薪惹出爭議,中信兄弟球團經過多方徵詢後,決議指派中國信託商業銀行顧問陳正宏於2014年01月接任中信兄弟隊球團總經理暨領隊,球團方期待解決球員談薪、球團行政人事之外,亦要借重其長年在跨國行銷與經營管理的專業背景,打造出球隊獨一無二的魅力及競爭力。

  陳正宏接任後表示,未來不僅要做中信兄弟隊的頭號粉絲,還要讓球隊不斷突破和創新,努力讓棒球成為臺灣最夯的家庭休閒活動,讓中信兄弟隊的每一次奮戰,都能創造家庭中最難忘的回憶,為球迷創造新體驗和休閒價值。未料,母企業另有要職派任,使其無法專心在球隊上,許多事並非親手操刀,造成在運作與溝通上出現落差,再加上洋將補強不如預期,導致戰績低迷不振。最終為戰績不佳負責下台,改由中華職棒前秘書長李文彬接任總經理暨領隊之職。

[編輯] 基本資料

  • 暱稱別號:亨利(Henry)
  • 出生日期:1964年
  • 最高學歷:華頓商學院企管碩士

[編輯] 經歷

  • 美國哈佛大學數學系
  • 華頓商學院企管碩士
  • 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
  • 寶鹼公司(Procter & Gamble)
  •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顧問
  •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總經理暨領隊(2014年01月07日~2014年05月29日)

[編輯] 個人年表

  • 2014年 -- 01月07日,中信兄弟隊宣布,聘請中信銀行顧問陳正宏擔任球團總經理暨領隊一職,至於原先被委任代表談薪的球團經理陳俊璋未來僅負責球團行銷企劃,不再插手球員事務。
  • 2014年 -- 05月29日,中信兄弟隊宣布,因球隊戰績不佳而更換領隊陳正宏,改由前中職祕書長李文彬接任,並另聘高英傑擔任顧問。

[編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