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高山基打線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Hsueh 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00:16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1年4月17日 (日) 00:16由Hsue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特殊名詞

[編輯] 簡介

內容說明:張泰山&陳鏞基
拍攝日期:2011年04月10日
拍攝地點:屏東棒球場
所有人:Hsueh
攝影者:Hsueh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高山基打線,起源於2011年球季中華職棒統一7-ELEVEn獅隊打者高國慶(高)、張泰山(山)、陳鏞基(基)姓名之諧音。

  陳鏞基曾是美國職棒小聯盟球隊內野手,最高層級上過水手隊運動家隊3A,不料卻多次因傷阻饒了登上大聯盟的夢想,2010年12月離開了匹茲堡海盜隊,同月參加了中華職棒選秀會選秀會當天以第一輪第一順位被統一7-ELEVEn獅隊選中,並立刻簽下了三年複數年合約,平均月薪高達30萬。

  張泰山2010年12月被母球隊興農牛隊以250萬新台幣「賤賣」給了統一7-ELEVEn獅隊,每年擁有固定火力貢獻的張泰山立刻被獅隊期待成為領導球隊的四棒打者,球迷開始為兩人取了「山雞連線」的組合名稱。然而在2011年的季前熱身賽,原獅隊第四棒打者高國慶展現了驚人火力打擊表現,彷彿在告訴球迷別忘了他,也因此由三人的名稱諧音組成了全聯盟最懼怕的「高山基打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