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黃梓育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7年11月20日 (一) 22:31由Bones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依國籍分類 > 台灣球員

內容說明:黃梓育於2013年1月5日開訓
拍攝日期:2013-01-05
拍攝地點:龍潭棒球場
所有人:兄弟象隊
攝影者:兄弟象隊官方FaceBook

©版權所有 本上傳圖片採用All Rights Reserved,請完全遵照著作權法的規範來授權。
內容說明:黃梓育
拍攝日期:2012年09月22日
拍攝地點:屏東球場
攝影者:Hsueh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簡介

  黃梓育屏東人,三級棒球也都在屏東完成,高中就讀屏東高中,當時屏中因為是公立學校經費不足而招不到學生,高中棒球聯賽中更只報名了15人,總教練林省言只好讓每位選手都嘗試不同的投球姿勢,黃梓育因而從外野手變成了一名側投投手。在當時與左投手方景平領銜帶領屏中繳出了還不錯的成績。大學進到了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主要以中繼為主。

  2010年12月21日的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會中,黃梓育La New熊隊(後更名為Lamigo桃猿隊)於第八輪第34順位選中,並且在代訓結束後雖被Lamigo桃猿隊宣告為保留選手,但最終並未加盟Lamigo桃猿隊2012年1月黃梓育加入了剛成立的業餘甲組球隊台東綺麗珊瑚棒球隊。不過效力綺麗珊瑚隊期間,黃梓育的控球仍未改善,在該年球隊參加的三項甲組賽事中(春季聯賽城市夏季對抗賽冬季城市巡迴賽),累計16.1局的投球局數共投出破表的29次四死球,投出的保送更總是多於被擊出的安打。同年年底黃梓育參加中華職棒新人測試會,並獲得兄弟象隊推薦參加12月底的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會。選秀會上黃梓育以第六輪22順位被兄弟象隊選進,也以23歲成為兄弟象隊該年陣中最年輕的球員。但黃梓育由於控球問題始終無法獲得改善,而在隔年全季未登上一軍的情況下,於季後遭到球團解約釋出。

  離開職棒圈後,黃梓育轉往基層棒球任教,2014年起至普門中學青棒隊擔任教練,將所學的觀念傳承下一代選手。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職棒生涯成績

中華職棒二軍投球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勝場 敗場 防禦率 場次 先發 完投 完封 中繼 救援 局數 被安打 被全壘打 四壞 奪三振 WHIP
2009 興農隊 -- 0 1 4.91 2 1 0 0 0 0 3.2 6 0 4 2 2.73
2011 La New隊 8 0 0 12.89 19 0 0 0 1 0 14.2 20 0 25 4 3.07
2013 兄弟隊 39 0 0 20.25 5 0 0 0 1 0 5.1 9 0 11 0 3.75
中華職棒二軍打擊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場次 打席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四壞 三振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2009 興農隊 -- 1 0 0 0 0 0 0 0 0 0 0 0 .000 .000 .000
2013 兄弟隊 39 1 0 0 0 0 0 0 0 0 0 0 0 .000 .000 .000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