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王長壽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Good boy 2023年10月18日 (星期三)22:32 ;歷來作者:HsuehÐä₪₪ÿ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教練 > 台灣教練

內容說明:體育節精英獎頒獎典禮,最佳精神獎由澎湖縣講美棒球隊獲得,教練王長壽代表授獎,行政院長游錫堃頒發。
拍攝日期:2002-09-09
所有人:聯合報
©版權所有 本上傳圖片採用All Rights Reserved,請完全遵照著作權法的規範來授權。

目次

[編輯] 簡介

  1993年王長壽老師到澎湖縣講美國小任職,開啟了講美少棒隊的傳奇,雖然全校師生人數少,但對於棒球的熱誠卻不輸給台灣本島學校,一路支持學校發展棒球隊,同時為了網羅他校學生、說服學生家長,王教練每天不辭辛勞充當司機載送小球員上下課,家距離學校僅三公里,每天竟要開近百里的車,才能將所有小朋友送回家;而球隊經營的辛苦則可從球具、球場等資源的不足看出,由於球隊只擁有數十顆棒球,打擊、守備練習往往因為得因為不斷的揀球而停頓下來,更因為練習場地是狹小的操場而無法確實的練習高飛球傳、接,為此,王教練還想出讓球員從二樓教室往下拋球來練習,這樣克難的訓練讓講美少棒隊第一場比賽就大輸對手二十幾分,但王教練卻沒有對小球員灰心,不斷的藉由比賽經驗來教導小球員

  2001年講美國小少棒隊逐漸開花結果,一路從澎湖縣加油盃、高縣金潭盃、中日邀請賽未逢敵手、連奪冠軍,其中更在國小棒球聯賽(軟式組)中拿下全國冠軍,隔年這批主力在2002年謝國城盃少棒錦標賽暨選拔賽中,脫穎而出爭取到亞洲盃代表隊的資格,遠征大陸,打敗了日本、中國等各國參加隊伍,贏得亞洲軟式少棒冠軍的榮耀,王教練功不可沒。同年講美少棒榮獲體委會頒發的體育節最佳運動精神獎。

[編輯] 基本資料

[編輯] 經歷

[編輯] 個人年表

[編輯] 特殊事蹟

[編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