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TwBsBall:編輯討論區: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多語編輯計畫
多語編輯計畫
第1行: 第1行:
 
{{社群討論}}   
 
{{社群討論}}   
 
<b>這裡是本站有關<font color=DARKGREEN>頁面編輯/社群管理</font>的討論區,大家有什麼問題都可來這裡提出,以增加社群的互動性與凝聚力;每天上站除了按「[[Special:Recentchanges|最近更改]]」外,也按一按「[[TwBsBall:編輯討論區|編輯討論]]」。至於其他問題(如球隊、球員動態,賽事觀感,球迷心聲 ... 等)可到[[twbsball:哈拉留言版|哈拉留言版]]提出。因受限於維基語法,請以連續文字加上標點符號留言,勿用每句空行的新詩體,以免版面混亂,敬請配合!無論使用者註冊與否,留言完畢請記得簽名喔!</b>
 
<b>這裡是本站有關<font color=DARKGREEN>頁面編輯/社群管理</font>的討論區,大家有什麼問題都可來這裡提出,以增加社群的互動性與凝聚力;每天上站除了按「[[Special:Recentchanges|最近更改]]」外,也按一按「[[TwBsBall:編輯討論區|編輯討論]]」。至於其他問題(如球隊、球員動態,賽事觀感,球迷心聲 ... 等)可到[[twbsball:哈拉留言版|哈拉留言版]]提出。因受限於維基語法,請以連續文字加上標點符號留言,勿用每句空行的新詩體,以免版面混亂,敬請配合!無論使用者註冊與否,留言完畢請記得簽名喔!</b>
 +
==firefox==
 +
*「現在」的首頁,我firefox瀏覽起來整個亂掉耶--[[User:An5566dy|andy孤行淚]]([[user_talk:An5566dy|Talk]]) 23:27 2007年7月6日
 
==多語編輯計畫==
 
==多語編輯計畫==
 
*各位大大:之前有提到本站構思中的多語計畫,在這裡先提一下個人想法,請大家踴躍提供意見,並廣徵外語高手共襄盛舉:
 
*各位大大:之前有提到本站構思中的多語計畫,在這裡先提一下個人想法,請大家踴躍提供意見,並廣徵外語高手共襄盛舉:
第97行: 第99行:
 
**我一直到剛剛才注意到這件事= = 剛剛我查了我手邊有一本”實用初級韓國語”,經過我仔細尋找後,”섭”一字若寫成漢字確實可寫成”涉”或”燮”不過既然韓國維基是這樣寫,那就尊重該國的寫法吧... --[[User:Shchuang38|大神]]([[user_talk:Shchuang38|Talk]]) 18:18 2007年5月30日
 
**我一直到剛剛才注意到這件事= = 剛剛我查了我手邊有一本”實用初級韓國語”,經過我仔細尋找後,”섭”一字若寫成漢字確實可寫成”涉”或”燮”不過既然韓國維基是這樣寫,那就尊重該國的寫法吧... --[[User:Shchuang38|大神]]([[user_talk:Shchuang38|Talk]]) 18:18 2007年5月30日
 
**其實我比較在意韓國人到底會不會用「涉」這個字來取名字,畢竟有點怪。--[[User:羅倫佐|羅倫佐]]([[user_talk:羅倫佐|Talk]]) 22:35 2007年5月30日
 
**其實我比較在意韓國人到底會不會用「涉」這個字來取名字,畢竟有點怪。--[[User:羅倫佐|羅倫佐]]([[user_talk:羅倫佐|Talk]]) 22:35 2007年5月30日
**倫佐兄,關於這件事情有個問題,那就是以韓文維基為標準是容易犯錯的,因為第一韓國人有時候不見得知道一些名人名字的漢字寫法,另外就是韓文維基不見得就是韓國人編輯的。崔先生的正確漢字名稱也曾經困擾我很久,最後我認為是暫時無解,除非他回韓國打職棒,再觀察隔年的年鑑。過去李承燁的太太我也曾經誤會名字很久,後來是看到網路上他們的「結婚證書」才「正名」的。所以其他國家的人對其漢字有疑惑根本就很正常,其實就連電視劇都曾發生過類似的情況,韓國有一齣很紅的電視劇叫做「我叫金三順」,這是台灣播出時的名稱,不過劇中女???角在申請改名時,寫上自己的名字卻是寫「金三旬」XD。--[[User:子毓貓|子毓貓]]([[user_talk:子毓貓|Talk]]) 22:46, 31 5月 2007
+
**倫佐兄,關於這件事情有個問題,那就是以韓文維基為標準是容易犯錯的,因為第一韓國人有時候不見得知道一些名人名字的漢字寫法,另外就是韓文維基不見得就是韓國人編輯的。崔先生的正確漢字名稱也曾經困擾我很久,最後我認為是暫時無解,除非他回韓國打職棒,再觀察隔年的年鑑。過去李承燁的太太我也曾經誤會名字很久,後來是看到網路上他們的「結婚證書」才「正名」的。所以其他國家的人對其漢字有疑惑根本就很正常,其???就連電視劇都曾發生過類似的情況,韓國有一齣很紅的電視劇叫做「我叫金三順」,這是台灣播出時的名稱,不過劇中女主角在申請改名時,寫上自己的名字卻是寫「金三旬」XD。--[[User:子毓貓|子毓貓]]([[user_talk:子毓貓|Talk]]) 22:46, 31 5月 2007
 
**現在只能請大神同學或者我6/7-11去韓國時看一下大崔(人家還沒30不老啦@@)新聞有沒有加漢字了...--[[User:羅倫佐|羅倫佐]]([[user_talk:羅倫佐|Talk]]) 17:38 2007年6月1日
 
**現在只能請大神同學或者我6/7-11去韓國時看一下大崔(人家還沒30不老啦@@)新聞有沒有加漢字了...--[[User:羅倫佐|羅倫佐]]([[user_talk:羅倫佐|Talk]]) 17:38 2007年6月1日
 
**韓國的新聞基本上都不會加上漢字的喔... 有也是極少數~~ --[[User:Shchuang38|大神]]([[user_talk:Shchuang38|Talk]]) 22:45 2007年6月5日
 
**韓國的新聞基本上都不會加上漢字的喔... 有也是極少數~~ --[[User:Shchuang38|大神]]([[user_talk:Shchuang38|Talk]]) 22:45 2007年6月5日
第139行: 第141行:
 
*照片是我放上去的,要刪掉嗎,我是沒差啦,不然就投票表決好了。[[User:micheallin15|micheallin15]]([[user_talk:micheallin15|Talk]]) 19:16 2007年5月12日
 
*照片是我放上去的,要刪掉嗎,我是沒差啦,不然就投票表決好了。[[User:micheallin15|micheallin15]]([[user_talk:micheallin15|Talk]]) 19:16 2007年5月12日
 
*不是啦,我是怕她聽不懂亂學,拿法都不圖片上的不一樣。[[User:沐竹|我是誰]]([[user_talk:沐竹|Talk]]) 21:01 2007年5月12日
 
*不是啦,我是怕她聽不懂亂學,拿法都不圖片上的不一樣。[[User:沐竹|我是誰]]([[user_talk:沐竹|Talk]]) 21:01 2007年5月12日
*握法這東西有絕對的嗎?就算是職業球員每一位投手的握法都有一些差異,也沒人敢說他的握法是最正確的,而且以目前網路這麼發達,加上觀察類似日本同好會這種的棒球組織漸漸有起色,都有許多同好來分享一些經驗,我不敢說上面寫的東西完全正確,但也至少將國外統計的投球危險動作,認知屬於相對對肩膀、手臂、手腕有較多負擔的,都編寫進去,而且目前真正有在玩棒球的朋友,就算他們以前毫無基礎,他們都會設法去加入所謂的業餘同好所組成的球隊,他們也會設法去找有過基礎訓練且熱心的前輩當教練,而這些朋友也都儘可能的分享資訊,互相切磋。而且上面寫的東西又沒有血的像是文言文那樣艱澀,會看不懂。[[User:micheallin15|micheallin15]]([[user_talk:micheallin15|Talk]]) 19:16 2007年5月12日
+
*握法這東西有絕對的嗎?就算是職業球員每一位投手的握法都有一些差異,???沒人敢說他的握法是最正確的,而且以目前網路這麼發達,加上觀察類似日本同好會這種的棒球組織漸漸有起色,都有許多同好來分享一些經驗,我不敢說上面寫的東西完全正確,但也至少將國外統計的投球危險動作,認知屬於相對對肩膀、手臂、手腕有較多負擔的,都編寫進去,而且目前真正有在玩棒球的朋友,就算他們以前毫無基礎,他們都會設法去加入所謂的業餘同好所組成的球隊,他們也會設法去找有過基礎訓練且熱心的前輩當教練,而這些朋友也都儘可能的分享資訊,互相切磋。而且上面寫的東西又沒有血的像是文言文那樣艱澀,會看不懂。[[User:micheallin15|micheallin15]]([[user_talk:micheallin15|Talk]]) 19:16 2007年5月12日
 
*沐竹認為球種介紹裡面的東西,有些東西不是很妥當,不如大家就投票表決好了,看要刪掉哪些東西。[[User:micheallin15|micheallin15]]([[user_talk:micheallin15|Talk]]) 20:06 2007年5月12日
 
*沐竹認為球種介紹裡面的東西,有些東西不是很妥當,不如大家就投票表決好了,看要刪掉哪些東西。[[User:micheallin15|micheallin15]]([[user_talk:micheallin15|Talk]]) 20:06 2007年5月12日
 
:*我個人是覺得其實放著也沒關係耶!!!因為像我不是很瞭解的人,就會想知道各種球路握法有何不同,雖然沒有一定的握法規則,不過有照片畢竟還是比用文字敘述來得瞭解,或許我們可以在照片上面加註聲明為參考資料,就不需要刪除micheallin15兄辛苦上傳的照片囉!!--[[User:Renee|Renee]]([[user_talk:Renee|Talk]]) 20:34 2007年5月16日
 
:*我個人是覺得其實放著也沒關係耶!!!因為像我不是很瞭解的人,就會想知道各種球路握法有何不同,雖然沒有一定的握法規則,不過有照片畢竟還是比用文字敘述來得瞭解,或許我們可以在照片上面加註聲明為參考資料,就不需要刪除micheallin15兄辛苦上傳的照片囉!!--[[User:Renee|Renee]]([[user_talk:Renee|Talk]]) 20:34 2007年5月16日

2007年7月6日 (五) 23:27的修訂版本

社群討論主頁 | 編輯討論區 | 哈拉留言版 | 版權信息 | 刪除投票 | 投票中心 | 社群聚會 | 歷來討論紀錄區 | 聯絡管理員


這裡是本站有關頁面編輯/社群管理的討論區,大家有什麼問題都可來這裡提出,以增加社群的互動性與凝聚力;每天上站除了按「最近更改」外,也按一按「編輯討論」。至於其他問題(如球隊、球員動態,賽事觀感,球迷心聲 ... 等)可到哈拉留言版提出。因受限於維基語法,請以連續文字加上標點符號留言,勿用每句空行的新詩體,以免版面混亂,敬請配合!無論使用者註冊與否,留言完畢請記得簽名喔!

目次

firefox

  • 「現在」的首頁,我firefox瀏覽起來整個亂掉耶--andy孤行淚(Talk) 23:27 2007年7月6日

多語編輯計畫

  • 各位大大:之前有提到本站構思中的多語計畫,在這裡先提一下個人想法,請大家踴躍提供意見,並廣徵外語高手共襄盛舉:
  1. 擬採「多語同站」方式,除中文之外先暫訂英、日、韓三語,未來是否增加其他語系則視未來發展而定;
  2. 作法:不同語系分置於不同頁面,再外加跨語系導覽條作為切換;
  3. 我先拿王建民Chien-Ming Wang來測試。

這只是很初步的構想,請大家務必踴躍提供自己的看法(正反意見都歡迎),才能讓本計畫更周詳。 --台灣阿成(Talk) 19:24 2007年7月6日

  • 剛剛測日語碰到一個問題:王建民的日語漢字也是「王建民」,這怎麼解決呢?有人有好辦法嗎?另外,有懂韓文的出個援手幫忙建一下韓文版測試頁吧,謝謝。 --台灣阿成(Talk) 19:30 2007年7月6日
  • 前面加一個「日:」之類的標示?韓文的話,正式名稱也是漢字喔!所以可能要變成姊妹站會比較好。--子毓貓(Talk) 19:40, 6 7月 2007
  • 姊妹站在人力和經費上短期內可能有困難(未來不無可能),作多語頁面的目的是希望提升本站國際化程度,讓外國人也能瞭解台灣棒球文化。初期的構想是不需每頁都作,而是先作高瀏覽量或較重要的核心頁面(目前Jordi有在統計這部分的資料)。我還有想過用斜線作子頁面的方式,像這樣:王建民/English、王建民/日本語 ...,這樣就會變成以中文頁面為主,外語頁面為輔了。大家討論看看哪種方式比較好 --台灣阿成(Talk) 19:55 2007年7月6日
  • 我覺得這樣子是ok的,不過這樣子頁面名稱好像不會有該語系的名稱?--子毓貓(Talk) 20:00, 6 7月 2007
  • 沒錯,所以才請大家集思廣益,幫忙想一想怎麼作比較好? --台灣阿成(Talk) 20:44 2007年7月6日
  • 其實我不是來集思廣益,而是來潑冷水啦,我認為其實姐妹站還比較可行,如baseball-reference,他可說是英文的棒球Wiki,直接找人去溝通結盟比較好,而且我覺得光作中文機器就已經負荷不了,這幾天一直當,不是嗎?--Archi(Talk) 21:49 2007年7月6日

周子玉

請大家幫忙填問卷

請各位大大幫忙協助小女子進行問卷調查:)
  這是一份學術問卷,主要瞭解台灣棒球維基館站上使用者之瀏覽與編輯狀況,您的寶貴意見,將會成為本網站未來推展參考之依據,請各位多多幫忙囉!

問卷位置如下:

  1. 台灣棒球維基館社群使用者調查

              請大家多多幫忙宣傳 非常感謝各位--Jordi(Talk) 21:20 2007年6月9日

  • 我轉到Ptt幫忙宣傳。--子毓貓(Talk) 22:02, 11 6月 2007
  • 感謝貓大協助! --台灣阿成(Talk) 13:38 2007年6月12日
    • 填好囉!Jordi美眉加油!--羅倫佐(Talk) 18:03 2007年6月12日
  • 謝謝各位幫忙填寫問卷,使得研究能順利進行,非常感謝各位相挺--Jordi(Talk) 15:55 2007年6月24日

首頁新聞動態

  • 麻煩具管理員權限的用戶大大幫忙更新首頁的新聞動態~ 在下只能對棒球新聞與簡訊頁面修改 麻煩了!! --大神(Talk) 20:51 2007年6月7日

Www.Lqj9@163.com

  • 此用戶創建非棒球相關頁面,請刪除之 --大神(Talk) 22:33 2007年6月6日

防虛擬IP攻擊New.gif

  • 我有個提案學中文維基百科,作個這個大家說可以嗎?--Disd412(Talk) 18:08 2007年6月2日
  • 是指不讓IP使用者建立新頁面嗎?--Yoshi(Talk) 02:00 2007年6月3日
  • 沒錯!但是如果虛擬IP註冊的話,我就不知了--Disd412(Talk) 10:33 2007年6月3日
  • 這個要轉到投票吧,不然在這講沒用。我是誰(Talk) 16:34 2007年6月6日
  • 此議題已轉至投票中心,請各位大大一起參與討論投票,讓事情有個解決的方法,謝謝!--Renee(Talk) 20:03 2007年6月6日

頁面破壞通知!

  • 61.9.75.136破壞了一個網頁,又創造一個無關棒球的網頁,可以鎖了吧。我是誰(Talk) 18:58 2007年5月21日
  • 60.248.240.223創建與棒球無關業面,請注意囉。--大神(Talk) 22:38 2007年5月21日
  • Jfjj007創建奇怪頁面,請注意 --大神(Talk) 20:54 2007年5月23日
  • 還有本館的預留帳號Wiki的對話頁。最近大陸的廣告越來越多,看了就煩...,本館有沒有能刪除帳號的功能,看管理員好像都只能封鎖匿名用戶而已。----LEO(Talk) 21:04 2007年五月23日
    • 剛用掉廣告了,羅兄,請封鎖58.37.163.51。----LEO(Talk) 21:07 2007年五月23日
  • 最近廣告很多,尤其是大陸的,要不要先封一下大陸的IP,不然廣告會清不完。我是誰(Talk) 21:40 2007年5月23日
    • AuthImage難道被破解了?--andy孤行淚(Talk) 21:41 2007年5月23日
    • 請系統管理員幫忙鎖鎖看囉...(既然沐竹弟離大陸最近就先鎖吧@@...不對,我的枕邊人就是...XD)--羅倫佐(Talk) 09:46 2007年5月24日
    • 目前已將61.9.75.136、60.248.240.223、58.37.163.51,3個IP封鎖囉,最近大家可能要勞心點,加強看緊囉!!!--Renee(Talk) 12:28 2007年5月24日
    • 感謝,但不知我們有權限的管理員如何封鎖IP?請Renee同學解惑!--羅倫佐(Talk) 14:10 2007年5月24日
    • 封鎖ip的功能是在頁面的左下方有個特殊頁面,點進去之後往下拉,會有個查封網址,這個功能就是封鎖ip的地方喔!!!--Renee(Talk) 13:07 2007年5月29日
    • 感謝Renee同學解惑!--羅倫佐(Talk) 22:57 2007年5月30日
  • 預留帳號Wiki的對話頁已保護鎖定! --台灣阿成(Talk) 15:53 2007年5月24日
  • 哈哈,謝謝老師,最該做的倒是忘了,畢竟我還真的沒有保護過任何頁面...--羅倫佐(Talk) 15:56 2007年5月24日
  • 我說的沒有錯吧!大陸人大多看到繁體字就很不爽,大陸也沒啥人在看棒球。--我是誰(Talk) 21:37 2007年5月24日
  • 嗄,我沒印象你有說哩,只要他們看不懂的字都不爽?--andy孤行淚(Talk) 22:53 2007年5月24日
  • 哈哈,我只知道我老婆每天都對我不爽@@--羅倫佐(Talk) 09:33 2007年5月25日
  • 不爽應該是不至於吧?我所認識的對岸同胞(有一些是從一位擔任大陸小說台灣代理商之下讀者代表的忘年交轉述的),大部分對台灣其實一直有著一股憧憬(水果吃到肚皮炸掉啦、日月潭啦、101啦之類的)。可惜兩岸政府一直在那高來高去,否則對岸來台灣旅遊的花費不可能等同於赴歐洲、米國或是豪州這些地方的。那些會針對我們做攻擊的,不少只是懷抱單純無差別的惡意,而與文字無關。 - 櫻華亂舞(Talk) 00:10 2007年5月26日
  • 我去廈門玩時,在地人很熱情,不過每次坐計程車幾乎都會繞路。我是誰(Talk) 00:15 2007年5月26日
  • 163.25.121.242破壞吳保賢,可以鎖他吧。我是誰(Talk) 16:51 2007年5月30日
    • 已經請他坐球監了!感謝沐竹弟通知!--羅倫佐(Talk) 22:46 2007年5月30日
  • 125.114.26.68新增一個廣告,我真想在他廣告留言板罵他。15:55 2007年6月2日
  • 請教有辦法封鎖帳號嗎?煩請收拾Jfjj007,謝謝!--羅倫佐(Talk) 17:00 2007年6月2日
  • 我記得維基百科好像可以,可以去那問問。我是誰(Talk) 17:45 2007年6月2日

Ken Griffey Jr.頁面出現問題

  • Ken Griffey Jr.頁面會主動連結至Ken Griffey Jr字樣的頁面,使得Category:1969年出生人物等分類出現異常現象,目前辛辛那提紅人隊之Ken Griffey Jr.暫時連結至英文頁面,就算改成中文頁面,異常現象仍存在,請系統管理員解決此問題。--Archi(Talk) 15:02 2007年6月1日
  • 這個問題之前有出現過,也討論過,可見符號請用全形,再請kkii大說明。--Renee(Talk) 16:19 2007年6月1日
  • ㄟ..那個就是之前有說過如果頁面標題結尾是".",那麼就會出現一個問題->點結尾的頁面再也無法被連入只能連到去掉點的頁面,所以那時候有特地跟大家說一下避免建立以"."結尾的頁面。是可以從系統中去刪掉。嗯..其實不太了解阿吉兄的改成中文也不行是指?--kkii(Talk) 16:36 2007年6月1日
  • 是Category:1969年出生人物會出現很多個Ken Griffey Jr.移除不掉啦,還有"."要用全形我也想過但會變成"。"而且英文wiki似乎是可以。--Archi(Talk) 17:06 2007年6月1日
  • 那個移除是無法在這邊移的掉的!!!我們會再去後端把他移除!阿吉兄就可先放心了!--Renee(Talk) 17:48 2007年6月1日

阿吉大請進

  • 我正在改寫蓋達內容,請不要針對我,謝謝!您是要我退出維基館嗎?--羅倫佐(Talk) 14:00 2007年5月24日
    • 請別誤會,我只是看到半型標點想改為站中站中使用的全型。你並沒說你正在改啊,或許你可先掛改版中的模板。還以關於我的留言板,我一向看完就刪除,表示我知道了,避免浪費空間而已。--Archi(Talk) 14:29 2007年5月24日
  • 還有,大家重定向綽號也是方便連結查詢,您就不要堅持OR語法了,您若有不滿之處可提請討論,否則您不斷將大家重定向的綽號刪除,是否應該被視為一種破壞頁面的行為?另外,您不喜歡使用者在您的討論頁留言,基本上是您的自由,我們雖然不解也只能尊重,之後請移駕至編輯討論區,謝謝!--羅倫佐(Talk) 14:05 2007年5月24日
  • 另外,我非常感謝您提名我為見習管理員,我對您還是很敬重的!--羅倫佐(Talk) 14:05 2007年5月24日
  • 總之感謝您的幫忙,但假如讓其他使用者出現誤會,總是很可惜的...--羅倫佐(Talk) 14:36 2007年5月24日
  • 其實搜尋本身就是一種樂趣,Google一位大中華區高階(我忘了是誰)就說:「你搜了就會快樂」,比如說吳復連林朝煌黃貴裕綽號都叫大頭,如果您硬把大頭砍了,使用者就少了一些樂趣,不是嗎?--羅倫佐(Talk) 14:40 2007年5月24日
  • 這麼說吧,用or語法並不造成搜尋困難,而且節省多創一頁的空間,這一頁可以用來做別的,我一向相信要使用最低效果創造最大利益的。如果利用系統的特性,就已經創造最大利益,有什麼不好呢?而這點我也是給創站團隊看過了,不信你自己可以用我的方法試看看。還有那個崔熙涉,應該不是誤值。因為你用韓文姓名去搜韓文奇摩你仍會找到兩個用法,我想正確姓名應該明年的年鑑才會確定吧?另韓文的維基連結應該是使用「ko:XXX」的方式才對,你若願意請自行改掉,免得我改被誤會。--Archi(Talk) 14:52 2007年5月24日
  • 請問本站有哪條規定連結維基百科的語法嗎?請解惑!我是有看到沒錯,但必須要點到編輯才能看到,我把那個頁面放出來也就是為了說明為何崔熙「燮」才是正確的,請問您有看過韓國人姓名漢字用「涉」嗎?「燮」我倒是看過。都已經說過重定向佔不了多少網路空間,重點是使用者想把綽號加上內部連結就連不到了,如果您每天要堅持一些東西那就請便吧!您別亂洗大家辛辛苦苦的結晶就萬分感謝了,反正這網站是淡江大學的,我世新畢業干我屁事,人家不痛我幫人家痛似乎太矯情了吧!--羅倫佐(Talk) 15:18 2007年5月24日
    • 有的,之前我也不知道啊,也是問了才知道,我也是見習才上來的,維基連結的語法是會連結在頁面左側,在工具的下面,至於燮、涉爭議,你用韓文姓名加上崔的漢字去搜便會知道。綽號加上內部連結,為了是方便搜尋,若已能方便搜尋,設內部連結的必要性即不存在,還有,很多的小空間,亦會累積成大空間。你說我洗過別人寫的東西,請你指出。--Archi(Talk) 15:29 2007年5月24日
    • 「您別亂洗大家辛辛苦苦的結晶就萬分感謝了」不是指您已經做了,另外也感謝您的解惑,左下角維基連結我已經發現了,但因為我有註解,請容我放上連結,感恩!--羅倫佐(Talk) 15:34 2007年5月24日
    • 大崔名字爭議我已經麻煩本館駐韓大使大神同學幫忙了,希望他的答案能讓您滿意!--羅倫佐(Talk) 15:50 2007年5月24日
    • 首先,我並沒有說涉是對的,而事實上我確實搜到涉啊,[http://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61115135942AAik2n6 Resolved_Question]雖然,韓英都寫崔熙燮沒錯,日文維基卻是崔熙涉,我只是希望等看到韓國明年的年鑑再做確認,這難道有錯?--Archi(Talk) 16:34 2007年5月24日
    • 在韓文維基百科以及英文版維基百科,都是崔熙「燮」,應該如此寫才是正確用法。 --大神(Talk) 16:16 2007年5月24日
    • 我覺得挺有趣的,阿吉大認為日文維基的說法必須尊重...事實上漢字以其母國為準應該可以接受吧!還有,我們的使用者應該不太容許我們等到明年才解決問題吧--羅倫佐(Talk) 16:44 2007年5月24日
    • 我一直到剛剛才注意到這件事= = 剛剛我查了我手邊有一本”實用初級韓國語”,經過我仔細尋找後,”섭”一字若寫成漢字確實可寫成”涉”或”燮”不過既然韓國維基是這樣寫,那就尊重該國的寫法吧... --大神(Talk) 18:18 2007年5月30日
    • 其實我比較在意韓國人到底會不會用「涉」這個字來取名字,畢竟有點怪。--羅倫佐(Talk) 22:35 2007年5月30日
    • 倫佐兄,關於這件事情有個問題,那就是以韓文維基為標準是容易犯錯的,因為第一韓國人有時候不見得知道一些名人名字的漢字寫法,另外就是韓文維基不見得就是韓國人編輯的。崔先生的正確漢字名稱也曾經困擾我很久,最後我認為是暫時無解,除非他回韓國打職棒,再觀察隔年的年鑑。過去李承燁的太太我也曾經誤會名字很久,後來是看到網路上他們的「結婚證書」才「正名」的。所以其他國家的人對其漢字有疑惑根本就很正常,其???就連電視劇都曾發生過類似的情況,韓國有一齣很紅的電視劇叫做「我叫金三順」,這是台灣播出時的名稱,不過劇中女主角在申請改名時,寫上自己的名字卻是寫「金三旬」XD。--子毓貓(Talk) 22:46, 31 5月 2007
    • 現在只能請大神同學或者我6/7-11去韓國時看一下大崔(人家還沒30不老啦@@)新聞有沒有加漢字了...--羅倫佐(Talk) 17:38 2007年6月1日
    • 韓國的新聞基本上都不會加上漢字的喔... 有也是極少數~~ --大神(Talk) 22:45 2007年6月5日
    • 三年前去韓國看報紙不小心看到有加註漢字。--羅倫佐(Talk) 13:15 2007年6月6日
    • 韓國的新聞真的很少加註漢字。--子毓貓(Talk) 15:29, 7 6月 2007

台灣棒球維基館的未來

  • 「擁抱數位,湧現台灣」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95年度內容開發公開徵選成果展,今日假誠品信義旗艦店1樓舉行為期一天的展覽,本館所屬的「台灣棒球運動珍貴新聞檔案數位資料館之建置」計畫被歸於「語言、影音與新聞」類別展出,可惜並未出現本館名稱及網址。

  作者於今日近中午打開電腦時,於本館首頁看到展覽訊息,即興沖沖攜妻女前往參觀,但下午到達統一國際大樓時,卻發現現場正配合活動進行著耗時似乎不短的音樂會,因現場佔地狹小,也讓參觀者無法透過現場準備的電腦,一窺數位典藏計畫作品之堂奧,殊為可惜。

  翻開展覽專刊,作者急於翻閱本館計畫登載位置,終於在刊末發現,但正如首段所言,並未發現本館名稱及網址,事實上現場亦僅看到一幀2001年世棒賽中華隊季軍賽後繞場的照片,當然包括本館在內,其他未於專刊內為文介紹的數位典藏計畫,亦無網站名稱及網址登載,雖然現今網路搜尋引擎功能強大,但資料不全對於計畫的推廣,仍有一定阻礙。

  再者由中央研究院林富士研究員所撰的專刊序文中,以絕大多數篇幅談及個人自李登輝政權起撰寫《認識台灣》教科書的過程,亦使作者不免憂心,日後國科會「數位台灣」的願景,是否會因經濟及政治因素出現資金缺口,進而影響到本館營運。日前網路棒球名家法洛猛欲要求抄襲其文的中時編輯捐款予本館,但受限於本館尚未正式組織化,無法接受國科會以外的資金挹注。作者認為,為求本館志業可長可久,必須及早解決資金問題,否則使用者耗費許多時間來館編輯,心血有可能成為水漂稍縱即逝。--羅倫佐(Talk) 21:52 2007年5月20日

  • 數位資料館應該是維基館的姊妹站而不是維基館。而資金的問題,之前在淡江跟老師談論關於維基館的時候,老師也只說即使沒有計劃維基館還是會一直下去,實際情形也不了,但是就我對學校運作而言,硬體設備甚至軟體設備學校維修汰換是都可以跟學校報帳的阿。維基館的問題在於他不是一個組織也不是財團法人更不是一個中心,所以沒辦法有其他資金進入,其實這些東西大家出來聚會討論一下會更好。(敲碗~~~聚會聚會聚會~) --Tzuyi(Talk) 22:08 2007年5月20日
    • 大家都想聚會嘛?每次說要聚會我都很ㄘㄨㄚˋ--kkii(Talk) 12:23 2007年5月21日
    • 或許大家藉由聚會機會,共同看場球賽轉播也不錯,但只能半夜看建仔嗎?@@--羅倫佐(Talk) 16:44 2007年5月21日
    • 這建議不錯歐~看球賽感覺不錯,應該是不會打起來啦。不過王建民的魅力是無法抵擋的,願意參加的人應該有很多吧~但是深夜問題多阿~--kkii(Talk) 13:59 2007年5月22日
    • 聚會不好嗎XD 好想念上次那個服務生喔...XD"(快跑~~不然被Kkii姐打死@@) --Tzuyi(Talk) 20:34 2007年5月22日
    • 你糟了!!這個後果連我都不敢想!!!你竟然說的出口!!你好樣的Tzuyi!!!--Renee(Talk) 21:14 2007年5月22日
    • 對了,啥時要聚會?今年要不要移師到金門阿?--我是誰(Talk) 21:19 2007年5月22日
    • @@.......不然下次我當服務生咩..(這麼醜的服務生全部被嚇跑~XD)
      如果沐竹願意招待飛機票跟旅費 相信大家一定不會拒絕你的 --Tzuyi(Talk) 21:35 2007年5月22日
    • 還是一句話,我請客,你出錢。我是誰(Talk) 21:42 2007年5月22日
    • @@!!!還是辦在台北好了...噗.. --Tzuyi(Talk) 21:44 2007年5月22日
    • 哈哈哈!!!沐竹厲害喔!!把Tzuyi嘴堵住了!!哈哈哈!!對了!我一直很想誇獎你!!你這招”我是誰”,製造懸疑好奇的氣氛非常的成功,連我都忍不住點進去看了!哈哈哈!!!--Renee(Talk) 23:29 2007年5月22日
      • 所以沐竹弟不要我在貢獻者頁面把他署名寫出來啊,秘密客...呼...--羅倫佐(Talk) 14:12 2007年5月24日
    • 阿......有視訊這種東西啊= =網路無遠弗屆,不過我只負責提供IDEA,其他我不負責喔~這次CPBL明星賽在台南,乾脆就......讓我的心從台南跑到台北陪你們看轉播好了= =--andy孤行淚(Talk) 23:41 2007年5月22日
    • Tzuyi哥的嘴塞住沒啥好的,我還怕他恨我,以後就不來這了。--我是誰(Talk) 22:00 2007年5月23日
    • .......我有那麼恐怖嗎? --Tzuyi(Talk) 23:16 2007年5月23日
  • 呼,原來想放到新聞頁面,想想真怪,還是貼過來了,總之希望各位多多為維基館請命!--羅倫佐(Talk) 22:30 2007年5月20日
  • 回羅兄,感謝您特地攜眷參觀此次展覽,但可能要跟您說明,本計劃主要是台灣棒球運動珍貴新聞檔案數位資料館為計畫主體,所以國科會方面會展覽的內容就會以台灣棒球運動珍貴新聞檔案數位資料館網站為主。計畫內容是以典藏棒球新聞與老照片為重點,因此計畫在歸類時就歸屬”新聞”這類,非運動..等其他類別。而本站乃是計畫的衍生,國科會負責此成果展之統籌,可能數位典藏的計畫展覽要處理的計畫太多,因此展覽的確有美中不足之處,也請羅兄見諒。另外,資金方面,如同阿成老師之前的回覆,我們的確無法收受捐款,維基館的未來,也是需要大家一起共同去思考之處。--Renee(Talk) 22:45 2007年5月20日
    • 我附議!個人觀點來說,若有捐款似乎是好事,但什麼事都需要一些配套措施。我想我們大家一定常在質疑各種事情的配套措施沒做好,如果自己要做一定要有個好的配套措施,不然自己不就跟其他人一樣了。所以配套措施很重要阿~這也不是少數人可決定的事吧~(太久沒來了,還好話題還接的上)  未來阿~未來 最近對於未來這詞 很感冒--kkii(Talk) 12:23 2007年5月21日
    • 其實活在當下享受我們為台灣棒球付出的過程比較重要,既然我們無法主宰大環境的話...--羅倫佐(Talk) 16:44 2007年5月21日
  • 不好意思,因為我問現場人員他們也說我們這個計畫有個「台灣棒球維基館」,我還穿著統一2005年版深綠T,結果沒有人來跟我打招呼...另外您知道我老婆「熱愛」體育的程度,一到誠品她就帶小美眉直上五樓兒童專區了...不過想到這棟大樓是新建的「統一國際大樓」就還挺high的,畢竟統一在東興路的台北總部整棟樓是跟威京買的。既然夢時代太遠,市政府捷運站離北投小遠就還OK--羅倫佐(Talk) 10:04 2007年5月21日
    • 看來我想的沒錯,果然是那個姊妹站,因為今天在聯合報也有看到相關新聞,聯合報得意的咧XD" --Tzuyi(Talk) 23:44 2007年5月20日
    • 在哪?在哪?放個連結來看看。--Renee(Talk) 23:52 2007年5月20日
    • 統U得意?批綠嗎?不過我覺得林富士老師專刊序文結尾不錯,他說「不統也不獨、不降也不武」...其實現在台灣人想法都很接近了--羅倫佐(Talk) 09:18 2007年5月21日

球種介紹

  • 球種介紹的球種圖片要加為參考資料,請勿學習吧!像上次Gyroball草總叫說不要學習,徐生明也說要跟教練學習比較好。我是誰(Talk) 21:36 2007年5月9日
  • 照片是我放上去的,要刪掉嗎,我是沒差啦,不然就投票表決好了。micheallin15(Talk) 19:16 2007年5月12日
  • 不是啦,我是怕她聽不懂亂學,拿法都不圖片上的不一樣。我是誰(Talk) 21:01 2007年5月12日
  • 握法這東西有絕對的嗎?就算是職業球員每一位投手的握法都有一些差異,???沒人敢說他的握法是最正確的,而且以目前網路這麼發達,加上觀察類似日本同好會這種的棒球組織漸漸有起色,都有許多同好來分享一些經驗,我不敢說上面寫的東西完全正確,但也至少將國外統計的投球危險動作,認知屬於相對對肩膀、手臂、手腕有較多負擔的,都編寫進去,而且目前真正有在玩棒球的朋友,就算他們以前毫無基礎,他們都會設法去加入所謂的業餘同好所組成的球隊,他們也會設法去找有過基礎訓練且熱心的前輩當教練,而這些朋友也都儘可能的分享資訊,互相切磋。而且上面寫的東西又沒有血的像是文言文那樣艱澀,會看不懂。micheallin15(Talk) 19:16 2007年5月12日
  • 沐竹認為球種介紹裡面的東西,有些東西不是很妥當,不如大家就投票表決好了,看要刪掉哪些東西。micheallin15(Talk) 20:06 2007年5月12日
  • 我個人是覺得其實放著也沒關係耶!!!因為像我不是很瞭解的人,就會想知道各種球路握法有何不同,雖然沒有一定的握法規則,不過有照片畢竟還是比用文字敘述來得瞭解,或許我們可以在照片上面加註聲明為參考資料,就不需要刪除micheallin15兄辛苦上傳的照片囉!!--Renee(Talk) 20:34 2007年5月16日
  • 除非違反版權,否則沒有拿掉的必要性。--Archi(Talk) 22:31 2007年5月16日
  • 如果正確性有問題,沒有著作權問題,那應該修改而非刪除。--子毓貓(Talk) 22:55, 16 5月 2007
  • 我自己也寫了一些啦,包括握法、投法之類的。圖片啥也有,但是是WORD檔,不知道能不能放上來?--音樂教師北極熊(Talk) 14:10, 18 5月 2007
    • 就請熊大補充各球路頁面的不足喔!感恩!--羅倫佐(Talk) 16:40 2007年5月21日
  • word檔現在還沒開放耶!!因為當初有考量其它因素~所以就沒開放了--Renee(Talk) 00:31 2007年5月19日
  • 插一個無關的,可以開放telnet的連結語法嗎?--Archi(Talk) 00:33 2007年5月19日
  • telnet 測試失敗,另找時間再試。 --台灣阿成(Talk) 16:06 2007年5月24日
  • telnet已可連結,如[1]。--Yoshi(Talk) 03:36 2007年6月9日
  • 感謝Yoshi協助。 --台灣阿成(Talk) 14:11 2007年6月14日

棒協官網的比賽地點

  • 棒協官網的九十六年國內比賽行事曆有些預定在台中舉行的賽事(如下),並未標明台體洲際,以往台中棒球場僅指台體,是否能以有無標明洲際做為區分依據,有標明洲際才在洲際棒球場,其他則在台體棒球場(因原本台中棒球場即指台體棒球場)?
96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暨參加BFA亞洲青棒錦標賽資格賽
2007年IBAF第37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
2007年BFA第24屆亞洲棒球錦標賽
  • 看來高喊建立台灣甲子園的玉山盃,又會跟過去王貞治盃、開喜盃沒兩樣,只淪於觀眾永遠少於選手的棒協棒球產品秀展,甚至比過去停辦金龍旗深度還不如,台灣甲子園又淪於口號。台灣一些真正想把棒球當成高中生涯回憶學生,看來又要等等等,等到掛到還再等,如今最想問是,台灣國內究竟有多少人懂真正甲子園真諦...--甲子夢者Ed07/05/24
  • 96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暨參加BFA亞洲青棒錦標賽資格賽(未標明洲際→台體棒球場) -- 符合!!
2007年IBAF第37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未標明洲際→台體、洲際棒球場) -- 符合一半!!
2007年BFA第24屆亞洲棒球錦標賽(未標明洲際→洲際棒球場) -- 不符合!!
同一張表格有「台中」、「台中市」、「台體」、「台体」、「洲際」,棒協何必製造球迷困擾。

首頁

  • 好像蠻多部份都已經是四月中更新的樣子,有興趣且有權限更新的編輯快去更動它吧XD--子毓貓(Talk) 00:21, 11 5月 2007
  • 咳咳,某位貓科管理員堅辭管理員...@@--羅倫佐(Talk) 10:08 2007年5月21日

韓國職棒

球員無名

  • 昨天有和某球員談話,他說他目前暫時不想公佈他的無名。如以後要放球員無名時是否要經過球員的同意?[昨天太急沒留完整]----LEO(Talk) 17:27 2007年五月1日
    • 原本就不是秘密的應該沒關係,如果是他私人不公開的就不要放囉。 --Tzuyi(Talk) 17:54 2007年5月1日
    • 如果原本是大家都知道的,那應該沒什麼關係吧?--子毓貓(Talk) 14:01, 3 5月 2007
    • 我也覺得既然是相簿都算公開吧!!!除非他鎖起來不想給人看囉..--Renee(Talk) 13:06 2007年5月4日
    • 除非他把它的無名鎖住不讓球迷看,要不然無名相簿算是公開的網站。(不過我很好奇是哪個球員?)--阿祥(Talk) 20:10 2007年5月5日
    • 我猜應該是老師吧!猜對不關我的事喔。我是誰(Talk) 02:21 2007年5月6日
    • 不是老師阿...,是XX大學的投手,也曾是XX XXX的借將...。----LEO(Talk) 12:26 2007年五月6日

謠言中心

試營運。

  1. 根據情報前兄弟投手陳興昌與前統一投手江柏青La New隨隊,請高雄球迷查證,希望最好有照片。--Archi(Talk) 08:12 2007年1月8日[2] 新聞出來了,江柏青要進熊隊。--Tzuyi(Talk) 21:48 2007年1月8日
  2. 今天的最新謠言:杜福明離開Cobras--Archi(Talk) 23:27 2007年1月10日 他離開的訊息在PTT我也有看到。不過有某新聞指出,教練團陣容依舊,除了呂文生轉投獅隊外其他都在,因此只會在找一名教練 --Tzuyi(Talk) 23:34 2007年1月10日
  3. 誠泰存續其實還未定,昨天雖然兩家報紙說要賣給耐斯集團,但今天耐斯集團已否認。--Archi(Talk) 18:31 2007年1月11日
  • 感覺這球團這兩年傳聞要轉手的企業還真是多啊!--子毓貓(Talk) 15:02, 15 1月 2007


網站日誌